網頁

星期五, 3月 14, 2014

華埠社區十七日研究喜露街50號建可負擔住宅

華埠社區聯盟(TCC)昨(13)日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即日公佈會議記錄,讓華埠民眾也能跟上網路時代脈動,快速獲得資訊。唯一缺憾是會議記錄以英文製作,英文不佳的移民社區,暫時仍無緣享受這一快捷資訊服務。
            TCC昨日的會議有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等24人出席,報告了TCC已遞出一封信給波士頓市長,說明該機構認為哪些事項(agenda)對華埠比較重要,現正在等回音。
塔芙茨大學社區關係主任芭芭拉魯貝(Barbara Rubel)報告了該校將在華埠街上建座亭子,在大樓上掛出健康科學校區等情況。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的呂嘉媚,以首次購屋者講座為例,報告了TCC與華埠社區教育夥伴合作,通知華埠,有哪些成人教育資源的概況。
麥家威在會中報告了他在麻州議會本次會期中的優先要務,包括就業培訓,雙語選票,在阿爾巴尼街(Albany)一帶,設停車場,安裝街燈,使南波士頓和南端更安全,更有吸引力等。他也說明自己今年是麻州議會公共服務委員會主席,格外關注彌平麻州退休金預算財務差距一事。
麥家威關注的其他事項包括,提高最低工資,槍枝法,選舉改革等。
由塔芙茨大學醫學院,牙醫系教授、學生組成,為民眾免費提供醫療服務的“享木門診(Sharewood Clinic),昨日在會上宣布了新的免費服務,為十八歲以下兒童提供氟化物治療(fluoride treatments )。查詢相關詳情可上網 http://sharewood.tufts.edu
陳秀英代表中華頤養院報告了該機構的昆市新址將近完工,預計五月份時,原有院民可遷往新址。
麥小燕等人報告,定名為“攜手:加強華埠健康(Together: Strengthening the Health of Chinatown的亞美研討會,將于四月三日(週四)早上八點半至下午一點舉行。會中將報告”暴露在高速公路下的社區健康評估計劃(CAFEH)“。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的劉安琪報告,該會和哈佛/東北大學學生合作,研究可負擔住宅項目,預定三月十七日(週一)晚五點半,假信義大廈社區室,舉辦社區會議,討論喜露(Herald)街50號改建為可負擔住宅的可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