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13, 2014

馬丁華殊:波士頓要做世界科技首都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昨(12)日與新上任的波市經濟發展長巴洛斯(John Barros)聯袂參訪了解啟動(Learn Launch)“,揚言科技是未來經濟所繫,將致力推動波士頓成為世界科技首都。
了解啟動(Learn Launch)“即將於二月廿八日和哈佛大學合作,以“跨越界限,教育科技能如何幫助學生成功”為主題,舉辦該機構第二屆年會。

昨日他們邀得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到該機構位於後灣區的辦公室參觀,希望波士頓市長能協助初創教育類科技公司和波市公校合作,測試產品,加速幫助學生的學習。
馬丁華殊在聽取波士頓大學科技發展辦公室執行主任Vinit Nijhawan做簡報,和“了解啟動”內的GradeableUConnectSkafflBrightloop等公司創辦人淺談後,高興表示,希望來自各個地方的公司,最後都能留在波士頓,未來就在像“了解啟動”這一類地方。他說,改變沒問題,改變才能帶來新主意,他希望所有這些科技公司都能發展順利,波士頓需要更多像“了解啟動”這樣的地方,讓波士頓變成世界的科技首都。
“了解啟動”是個支持教育科技及學習公司的創立,成長,以達到促進學習這目地的機構,近年衍生了“了解啟動XLearnLaunchX ,作為教育科技初創公司波士頓加速器項目(accelerator program)的辦理地點。
該機構五名共同創辦人之一的Eileen M. Rudden透露,目前他們一年籌五、六十萬元,辦加速器項目,獎助七家公司,免費提供為期三個月的辦公室,科技咨詢,人脈關係等輔助。位於後灣區的這辦公樓層,還為約35家教育類科技公司提供廉宜辦公場所,幫助他們成長。
Parul Singh創辦的Gradeable公司,就是這35家公司之一。該公司發展的教育科技,既能幫老師節省批改學生作業時間,還能找出學生學習弱點,曾獲“麻州挑戰(MassChallenge)“,“了解啟動X”加速器錄取,現已轉到常駐部分營運。該公司的合作夥伴,包括三名曾在學校任教的華人,林如鳳,莊詩怡,陳也媛,以及Mikaila Waters等人。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左四),經濟發展長巴洛斯(左二)和“了解啟動”公司合夥人,Eileen M. Rudden(右四),Vinit Nijhawan(右二)等合影。(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右三)和初創公司的創辦人們合影。(菊子攝)

            Gradeable公司的五名合夥人,左起,林如鳳,莊詩怡,Mikaila WatersPaul Singh,陳也媛。(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右)和經濟發展長巴洛斯(左)聯袂參訪“了解啟動”公司。(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