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2月 19, 2014

黃氏宗親會慶新春 波士頓新市長道賀

波士頓黃氏宗親會十六日晚在帝苑大酒樓慶祝馬年新春,席開86桌。不但有二名市長,三名州議員,一名新科市議員來賀,還有多名嘉賓揭露自己是半個黃家人,為會場平添不少喜氣。
            黃氏當晚還敦請元老黃官羨代表頒發獎學金給47名黃氏子弟,鼓勵晚輩勤奮學習;開出28桌耆英席,免費宴請65歲以上宗親,以示敬老。
            波士頓黃氏宗親會去年改選後,由黃仁宇,黃國健出任主席。當晚的春節聯歡暨敬老大會,由黃瑞瑜,黃納斯這兩名黃氏後進做司儀,在黃氏青年組醒獅隊敲鑼打鼓,翻騰舞動的採青獻桔後,敦請黃氏宗親幹部拍大合照,主席黃國健,美東總長黃國威以馬到成功,馬年行好運的吉祥話,向出席宗親,嘉賓拜年。
            黃氏宗親與伍胥山公所有著黃伍一家親傳統。伍氏主席伍樂仁理所當然地排在黃氏首長後上台致詞,祝福出席的黃氏宗親與嘉賓,當晚盡興,一笑解千愁。
            紐英崙中華公所新主席阮鴻燦和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惠珠當晚先後透露,兩人的母親都姓黃,嚴格說來,算是半個黃家人,惹得台下黃氏宗親開懷而笑,紛稱多兩名重量級親戚。
           波士頓黃氏宗親多,人脈廣,連應邀出席的政要,也有已連任數屆的麻州眾議員黃子安(Donald Wong),費奇堡市長黃素芬(Lisa Wong)這兩名自己人。他倆在致詞時,還依序說自己是移居美國的第三代,第四代黃氏,彷如標榜黃氏在美也已開始淵遠流長。
            當晚到賀的政要,嘉賓,還有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麻州眾議員陳德基,以及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僑務委員馬滌凡。
            到賀政要中,有兩名新鮮人,一為波士頓市廿年來的首名新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一為波市首名華裔市議員吳弭。
            馬丁華殊在發言時強調文化重要,矢言服務社區。他顯然已習慣了進華埠發言,都有人幫他翻譯。這晚講幾句話就停下來,等人翻譯。好在黃瑞瑜趕緊補位,才未出現尷尬場面。
            吳弭表示她很榮幸,能在市政府內代表大家發聲。廣東話她還在學習中。
            黃氏宗親會今年的餘興節目,有劉小梅指導,黃氏婦女部的歌唱班獻唱"黃氏祖訓歌“,”仙花陪伴你“,還有甄若茅組織的星樂隊演出。該樂隊中的唱家班,聲樂科班出身的廉豔,中華蔥油餅老闆娘趙寶玲等人,衣飾華麗,歌聲優美,很是討喜。
            據悉黃氏宗親會的新春慶祝會,雖然受到之前一天下雪影響,有些老人家未能出席同歡,但整個慶祝會在籌備人員悉心盡力下,辦得井井有條,只是有部分出席者在收到請柬後,未覆回條,臨時出現在會場,讓主人家在席次安排上,頭痛了一下。

圖片說明:

            黃氏公所職員合照。(黃定國攝)

            三名麻州議員,右起,陳德基,黃子安,陳翟蘇妮頒發表揚狀,黃氏公所主席黃國健(右二),美東總長黃國威(中)代表接受。(菊子攝)

            黃氏元老黃官羨(中),黃秀櫻兩父女,和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合影。(菊子攝)

            黃氏宗親有兩名自己人是政要,民代,右起,黃子安,黃素芬。他們和同為民代的陳德基,互通聲氣,有說有笑。(菊子攝)

        已宣佈參選麻州州長的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右二)與妻子(右三)應邀和馬滌凡(右一起),陳德基,洪慧珠,黃子安合影。(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左二)帶他的新同事吳弭,認識他在麻州議會的老朋友,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以及他當上市長後新認識的市長朋友,費奇堡市市長黃素芬。(菊子攝)

            黃氏婦女部獻唱。(菊子攝)

            前左三起,黃國威,黃官羨,黃國健頒發獎學金。(菊子攝)

            黃氏婦女部歌唱班在劉小梅指揮下演唱。(菊子攝)


            中華蔥油餅老闆娘趙寶玲以星樂隊主唱身份出場獻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