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07, 2014

昆士小學慶新年 香港音樂名家郭雅志獻藝

波士頓華埠昆士小學昨(六)日慶祝甲午馬年新春。逾千師生、家長歡聚一堂,在掛著恭賀新禧大字,「龍馬精神,萬事如意 」春聯,十二生肖方旗的體育館中,欣賞學生演出。現場氣氛極之熱鬧,節慶氣氛十足。
            今年表演節目中最特別的是,請到來自香港的民樂演奏家郭雅志,何濤夫婦演出。郭雅志由何濤以二胡伴奏,分別以嗩吶,笛子,葫蘆絲等三種樂器,演奏了“喜洋洋”,“月光下的鳳尾竹”,“掛紅燈”等三首曲子。在演奏中,他還以葉片,口唇表演口技,讓場中學生,老師大為驚歎。
            昆士小學(Josiah Quincy Elementary School)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學校,最早見於1847年,曾經座落在泰勒街88-90號,學校名稱取自波士頓市第二任市長。1976年與Abraham Lincoln學校合併後,才成為如今的昆士小學,從幼稚園到小學五年級,共有學生八百餘人。
            根據該校網站,歷任校長迄今十人,最後這三任,都是華人,分別是已退休的黃伯勳,李素影,以及五年前接任校長的何少華。
昆士小學校長何少華表示,該校是麻州規模最大的小學,共有學生835人,其中約57%為華裔。老師共約60人,包括去年取得證書,隨時可在麻州出任小學校長的司徒玉英,以及梅清嫣,陳珍妮,陳素,余麗鳳等人,約三分之一是華裔,分別能說廣東話,台山話,普通話,許多人已服務了十幾,廿年。
該校舉辦農曆新年慶祝會,迄今已不下廿,三十年。昨日的慶祝會司儀之一, Mark Sacco老師表示,從他十五年前進昆士小學服務起,該校就每年舉辦農曆新年慶祝會。日前籌備演出時,還有老師指出,有些牆上掛飾,甚至已有三十年歷史。
波士頓市議會議長林乃肯(Bill Linehan),新當選為波市不分區市議員的吳弭,曾任昆士小學校長的黃伯勳,昆士中學兩名共同校長張可仁,Stephen Cirasuolo 等人,昨日都是座上嘉賓,經昆士小學校長何少華介紹,分別向學生們揮手致意,或致詞。吳弭還用中文問小學生們,知不知道馬年代表什麼意思,鼓勵小朋友努力向學,將來長大,為社會服務,做貢獻。
昆士小學昨日的農曆新年慶祝會,由陳珍妮和Mark Sacco兩名老師擔任司儀。學生全體起立,向美國國旗致敬後,校長何少華向學生拜年, 再開始慶祝新春的表演節目。
昆士小學昨日共安排了十二項表演,包括該校四,五年級學生演出,王龍,何老師,陳老師指導的”舞獅迎春“,幼稚園大班生合唱”歡歡喜喜過新年“,五年級舞蹈團穿著綠色小鳳仙長裙跳雙扇舞,幼稚園大班生合唱”新年到“,”新年好“,三年級學生跳”大吉大利中國年“舞蹈,二年級學生合唱”新年的祝福“,二年級學生表演”祝你新年快樂“的體操歌,五年級學生表演”十二生肖賀新年“短劇,一年級,三年級學生在牧童笛伴奏中合唱”梅花“,二年級學生跳“恭喜發財”舞。
慶祝會的壓軸戲是每年的王牌節目,余麗鳳老師指導的飛龍隊表演體操。包括三,四,五年級學生,人數已壯大到有廿,三十人的這體操隊表演倒立、滾翻、迭羅漢等高難度動作,個個身手了得,搏得熱烈掌聲。慶祝會落幕前,飛龍隊一起彈跳,點燃”無煙爆竹(氣泡包裝膠),讓會場在一瞬間響起此起彼落的“爆竹”聲,帶出更濃厚的新年喜慶味道。

圖片說明:

            昆士小學校長何少華(左二)請來自香港的民樂演奏名家郭雅志(左一)和何濤夫婦演奏,請轄區包括華埠的波士頓市議會新任議長林乃肯(Bill Linehan)當嘉賓。(菊子攝)

            幼稚園大班生合唱“新年到”。(菊子攝)

            波士頓首名華裔市議員吳弭祝小朋友新年快樂。(菊子攝)

            左二起,波士頓市議會議長林乃肯(Bill Linehan),昆士中學校長Stephen Cirasuolo及張可仁,曾任昆士小學,中學校長的黃伯勳,這天都是昆士小學校長何少華(左一)的座上嘉賓。(菊子攝)

            昆士小學校長何少華(中)和該校的華裔老師,右起,余麗鳳,梅青嫣,Paula Gee,司徒玉英,Sandra Lee,陳珍妮,Betty Szeto,陳素等人,協力籌辦該校的春節聯歡會。(菊子攝)


            小朋友表演祝你新年快樂。(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