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2月 03, 2014

波士頓僑教中心首度辦春茗 表揚游勝雄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馬年創新猷。大年初二中午,在龍鳳酒樓席開十桌辦春茗,頒發僑務聘書,表揚行善顧問,為新僑、老僑製造暢聚機會,橋接,加強友情,促進僑社團結。
            聚會由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主持,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和兩名僑務委員馬滌凡,陳家驊,以及出席的各僑團首長,代表,一一致辭,說吉祥話。
            洪慧珠處長致詞時,全程以廣東話發言,指辦事處接獲最新指示,所有駐外人員都要學習廣東話。她也簡潔的報告了台灣最近的經濟情況,包括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2014成長率在3.8%左右,以及說明英九總統宣示過的,今年是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的關鍵年,希望僑胞從各方面加以支持。
            會中,波士頓資深僑領陳毓禮這天獲頒僑務諮詢委員聘書。曾任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的鄭增壽,現任波士頓國民黨常務委員的王競芳,獲頒僑務促進委員聘書。
            僑委會這天還頒發金質獎牌,表揚長年行善的僑務顧問游勝雄。僑委會表示,游勝雄從1981年起,就在其位於桃園母校,大園國中與埔心國小設立獎學金,獎助,鼓勵學生求學,連續33年從未間斷。他的飲水思源、達則兼善精神殊堪嘉獎,該會特依據華僑熱心公益自動捐款獎勵要點規定,予以表揚。
            游勝雄在領獎後感慨發言,強調他只是聊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濟助,鼓勵後進,希望帶動更多人,造福更廣大群眾。
            當天出席的僑團首長們,應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之請,一一起立致詞,說新春吉祥話。其中有不少人是新任會長,主席,包括紐英崙婦女新運會會長湯鳳鳴,紐英崙余風采堂主席余國華,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會長許炳煌,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林展輝,波克萊台灣商會會長劉秀春,臺大校友會會長鄧美蓉,成功大學校友會會長柯曼雯,紐英崙玉山科技協會會長康麗雪等。
            他們中有不少人表示,彼此所屬僑團,以前幾乎沒有任何互動,在這新春大吉之日,第一次見到彼此的廬山真面目,的確很有新年新氣象之感。
           
圖片說明:

            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左二)代表僑委會頒發聘書。陳毓禮(右二)獲聘為僑務咨詢委員,鄭增壽(右一),王競芳(左一)獲聘為僑務促進委員。(菊子攝)

            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左起),經文處處長洪慧珠,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與獲頒金質獎牌的僑務顧問游勝雄合影。(游勝雄提供)

            曾任廣教學校校長四十年的湯鳳鳴(右一),退休多年後,重回僑社服務,擔任紐英崙婦女新運會會長,與該會前會長李慧芳,李曹秀萍,以及李壽泮,曾任波士頓國民黨常委的李伍綺蓮是傳統僑社中的前輩級人馬。(菊子攝)

            曾任僑務顧問的王世輝(左二起),波克萊台灣商會前任會長陳玉瑛,現任會長劉秀春等人。(菊子攝)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會長許炳煌(右起),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會長陳裕逢,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林展輝(左一)經常互相支援。(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