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2月 18, 2014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波城滿座

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主辦的“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晚會,16日晚帶來8名中國國家一級演員到約翰漢考克廳演出,在波士頓僑界掀起一票難求熱潮。
            國務院僑辦與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組織的“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今年兵分五路,在北美,歐洲,大洋洲,亞洲等10國,22個城市演出。美國地區共有四場。波士頓市是繼洛杉磯,西雅圖,芝加哥之後的美國最後一場演出。
            16日晚,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由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孫國祥大使陪同,在演出前,先和大波士頓僑界代表晤談,簡單表示,此行率藝術團訪問,主要目的有二。一向波士頓及美國華僑祝賀馬年新春,向大家表達祖國及祖籍國對海外華僑華人的思念關愛之心,以及國僑辦作為僑胞娘家對大家的念念之情。二為誌記今年是中美建交35週年,感謝在美華人華僑在這些年間做了大量工作,發揮通曉中美兩國語言文化優勢,協助政府克服困難,把中美關係帶到今日這誰也沒想到的地步。包括兩國貿易額已達五千五百億元,相互投資超過一千億元,每年兩國人民往來超過四百萬人次,亦即每天有上萬人穿梭太平洋兩岸。中美的對話合作機制,也已超過九十多個,在世界大國關係中,非常少有。

            這場“文化中國,四海同春“2014新春晚會,由美國亞洲文化傳媒集團,亞洲文化中心承辦。十一項節目,有舞蹈,京劇,歌唱,樂器演奏。八名主要演出者,全為中國的國家一級演藝人員,包括總政治歌劇團男中音楊洪基,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歌舞團獨唱演員董文華,中國國家京劇院副院長于魁智,中國國家京劇院第一團團長李晟素,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理事楊積強,中國流行音樂協會常務理事蔡國慶,曾獲中國電影表演學會金鳳凰獎的侯勇,第廿屆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劉燕燕。
            場中年輕觀眾,比較熟悉蔡國慶,以及他演唱的“三百六十五里路”,“同一首歌”。喜愛中國樂器者,對楊積強的胡琴聯奏組曲,連換多把弦樂器,還能把“難忘的旋律”演奏得那麼連貫,佩服不已。
            一名能說流利中文,最近在各大學學生會慶新春活動中廣受歡迎的洋學生,當晚也上台和董文華合唱了一曲,搏得熱烈掌聲。
            當晚出席觀眾,既有已來美多年的老僑,還在求學中的留學生,波士頓本地的美國人,也有不少獲贈票,來看表演,來自台灣的僑胞。摩頓市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也由他的華裔助理于豔陪同,到會看表演,拜會國僑辦主任及孫大使。

圖片說明:

            國僑辦主任裘援平(右四)和駐紐約總領事館孫國祥大使(右二)和演員們一起謝幕。(王元攝)
            董文華演唱“春天的故事”。(王元攝)

            演員們謝幕。(王元攝)

            國僑辦主任裘援平(左)和駐紐約總領事館孫國祥大使(右)在演出前,和僑界見面。(菊子攝)

            國僑辦主任裘援平(中)和駐紐約總領事館孫國祥大使(右)晤見來拜會的摩頓市市長。(菊子攝)

            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董事長紀虎民(右起),副董事長陶凱,華人前進會榮譽主席李素影一起看表演。(菊子攝)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晚會現場,座無虛席。(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