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21, 2014

波士頓復旦大學校友 吃元宵 慶新春

波士頓復旦校友會日前在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對面的宿舍頂樓,慶元宵,賽廚藝,近五十名校友風雪無阻趕到會場,歡聚一午。
            波士頓復旦校友會會長高璐與一眾熱心校友,當天借宿舍廚房,現場烹煮甜咸湯圓,還請校友會之友鄧輝送來可口中式美食,加炒麵,炒飯,再配上八名勤勞校友露一手的廚藝大菜,把出席校友在湯圓冒煙,菜餚飄香,校友問候的溫暖氣氛中,浸的全都醺醺然起來。
        出席校友在捉對,圍圈的暢談之外,現場活動高潮之一是廚藝評比。評審由到會者現場推舉,包括王藐若等,共有15名幸運者當選評審。他們在眾目睽睽下,舉箸品嚐參賽佳餚。有些評審認真的很,先低頭研究菜餚的素材,顏色搭配,再仔細的一口口細嚼味道,讓沒當上評委的其他校友,出席者,在嚐不到校友手藝的補償心情下,品評起評審們的試菜姿態,各自笑了開來。
        評選結果,90級生命科學系的男生林淵,以烤麩這道菜,奪得冠軍。公共衛生學院顧青,數學系王帥這兩名女生,依序以漕豬舌, 羊排,同得亞軍。會長高璐發CDT恤,印有校徽的明信片,提袋等獎品時,有校友私下起哄,笑說時代是不同了,男生比女生還會做菜。
            復旦校友會會長高璐透露,大波士頓地區的復旦校友,人數也很可觀,那天礙於天氣關係,出席校友大都是年輕人,聊的話題也天南地北。
        根據維基百科,復旦大學創建於1905年,原名復旦公學,是中國第一所由中國人通過民間集資,自主創辦的高等學校,位於中國上海市,名列中國211工程,985工程的首批名單之上。創校人為馬相伯,校名由于右任提議,從“尚書大傳,虞夏傳”的“日月光華,旦復旦兮”擷取而來。
            波士頓復旦校友會的現任管理團隊包括會長高璐,副會長褚真威,賈曉婷,秘書長陸寧,財務韓葉斐,技術支持浦子航,黃穎捷,韓寅卿等人。查詢該校友會詳情,可上網 http://www.gbfaa.net

圖片說明:
            波士頓復旦大學校友在慶元宵活動中合影。前右三為會長高璐。(菊子攝)

            波士頓復旦大學校友會會長高璐(左三)頒發獎品給廚藝比賽優勝者,冠軍林淵(右三),亞軍顧青(右二),王帥(左二)。(菊子攝)

            波士頓復旦大學校友們在慶元宵活動中玩遊戲。(菊子攝)

            獲推選為評審的王藐若(左一)等人試菜。(波士頓復旦大學校友會提供)


            波士頓復旦大學校友們做的菜。(波士頓復旦大學校友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