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2月 10, 2014

漢基杭州給高中生一年中國成長經驗

 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董事長紀虎民(左起),漢基國際學校(Chinese International School
 校長萬泰德(Ted Faunce),劍橋副董事長陶凱,Hecules創投公司執行長黃偉慶。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劍橋中國文化中心二月六日晚介紹香港漢基國際學校(Chinese International School)在杭州創辦的漢基杭州學習中心。該校校長方泰德(Ted Faunce)博士指出,在中學期間就到中國進修一年,將對年輕學子的未來,有極大影響。
漢基國際學校(Chinese International School) 校長萬泰德(Ted Faunce)(後右七)
和部分出席講座者合影。(周菊子攝)
            漢基國際學校(CIS)是1983年,由馮慶鏘、傅劉健瑜、戴潘靜嫦等三名華裔女性創辦的香港首間以英文和中文(普通話)教授國際課程的學校。其中兩人畢業於麻州的衛斯理學院。漢基國際學校是香港乃至亞洲最頂尖的私立學校,該校也是全球著名“G20學校聯盟”亞洲的三個成員學校之一其他的G20學校包括英國的伊頓公學,美國麻州的菲利普斯學院(Philip Academy Andover)和新罕布夏州的菲利普斯埃克塞特学院(Phillips Exeter Academy)康州的Hotchkiss等名校。
            去年九月,該校在中國杭州開設了一個學習中心,“漢基杭州”,為學生在該中心合作學校 - 綠城育華學校,提供為期一年的國際文憑中學項目(IBMYP)寄宿學習。
            方泰德博士指出,漢基杭州的課程,既可為十四、五(九年級)學生,提供一個完全不同,對他們的未來人生可能具有轉捩作用的成長經歷,又可以不必休學,或停學的銜接他們在美國或香港原有的在校學習。
           ,漢基杭州旨在協助就讀學生在這一年期間,藉中國的環境,加速學生學習中文,中國文化的速度與深度,也鍛鍊學生的自立,抗壓能力,培養獨立性。該中心總監潘和平(Richard Pratt)曾在英國伊頓公學服務十四年。
            方泰德博士此行到波士頓,主要是為參加第48屆“國際教育促進會(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年會。住在波士頓的濱海創投投資公司首席執行長黃偉慶的女兒黃軒安現在正在漢基杭州就讀,半年的學習使她的中文大幅進步,更樂於和人以中文溝通,讓他大為欣賞這一學校,聽聞校長訪波,特地促請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聯繫他向本地家長做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