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21, 2014

麻州長推動刑法改革 盼五年內累犯率降50%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昨(20)日宣佈一系列節省開支的刑事法改革計劃,希望在未來五年內,把麻州累犯率降低50%
麻州州長派區克昨日早上出席麻州公司(MassINC)在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舉辦的“改革,重新進入及結果:麻州刑事司法系統的改變及進步(Reform, Re-entry and Results: Change and Progress in the Massachusetts Criminal Justice System)”會議後,下午在州政府大樓舉行族裔媒體記者會,希望各族裔社區也能知道州政府在減少累犯上的努力。
派區克認為,抱持“預防勝於治療”態度,以更切合實際情況的輔助,幫助有犯罪記錄的人回社會重過正常生活,比任由這些人出獄後,面對社會不接受他們的現實,又再犯罪,政府必須再以監獄來收容他們,省錢得多,也能讓社區更為安全。
他在昨日早上出席的會議中還聽到,十四歲是一個人成長的轉捩點,應該在這年紀階段,灌輸更適當社會行為觀念。
派區克也認為,濫用毒品這類情況,應該當作健康問題來治療,而不是當作刑事罪問題來處理。他提出的改革做法包括對患有精神病囚犯的約束須有限制,懷孕囚犯在懷孕期間禁用鐐銬等。
派區克表示,要成功的讓囚犯為重回社會做好準備,必須從他們進監獄時就開始給他們更多的教育及培訓。他指出“降下”計劃(‘‘step-down’’ programs)就是設計成讓囚犯在鄉下地方的感化院(houses of corrections)服滿刑期,以幫助他們為重回社區生活,避免再回監獄做準備。
派區克指出,有種新的治療濫用毒品法,是把鈉曲酮(naltrexone)當藥,來幫助個別人士從依賴鴉片或酒精的情況中恢復過來。這項目是設計成再犯人獲釋後,持續跟蹤,給予注射藥物,提供輔導。
他還提出擴大除毒的臨床穩定服務,包括增加64個除毒病床,設立一個登記中心,來為個別人士尋找適當的治療場所。
派區克也表示他將額外撥款一百萬元,用於培訓執法人員,幫助他們學習如何適當處理有精神病的人,降低問題嚴重程度。他的2015年度預算還提議把精神健康專業法庭數量增加一倍,以把個別人士從一再回到監獄,變成接受治療。
            對患有精神病者的約束須有限制計劃,目的在避免發生類似2009年案件的情況再次發生。一名23歲,經診斷患有偏執型精神分裂症的Joshua Messier在水橋州立醫院和警衛打架後死亡。監視錄影顯示,兩名警衛從他背後,把兩手靠在背後,坐在床上的Joshua Messier壓倒下來。
            派區克也要求檢視麻州的量型委員會(Sentencing Commission),以確保麻州的量刑法符合時代。
在禁止鐐銬懷孕的女性囚犯上,全美已有十八州採取這一做法。
在容許非法移民申請駕照上,派區克表示,他傾向支持另發一種證件的做法,但有些人擔心,拿出那張卡,就等於說明自己的無証身份。

圖片說明:

            麻州州長派區克(右)聽取州長辦公室的難民及移民健康及人民服務辦公室主任Josiane Martinez(左)說明有關州政府對移民的服務,笑言麻州在歡迎“新美國人”上,做得還不夠麻州港務局正在增加機場歡迎蒞境旅客的語言種類。( 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