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2月 26, 2014

「2013-2014海外青年客家文化研習營」第2梯次活動

2013-2014海外青年客家文化研習營」第2梯次活動

目的:為使海外華裔青年藉由親身體驗及學習觀摩的方式,認識臺灣客家文化,並培養對客家語言、文化、美食及產業等的興趣與認同,以便日後成為海外傳承推廣客家文化的種子。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客家委員會、僑務委員會。

承辦單位:鼎公關顧問有限公司。

預定辦理時間及人數:2梯:2014812日至825,預估參加人數35人。
報名時間:第2梯:即日起至2014711日止
        
報名方式:請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報名(親自或通訊均可),未經其核轉者概不受理(國內恕不受理)。報名表可在中華民國客家委員會網站(www.hakka.gov.tw/首頁/最新消息或僑務委員會網站(www.ocac.gov.tw/首頁(貼心服務)/華裔青年活動專區逕行下載,或至上述單位索取。
申請資格:
(一)    申請人須16足歲以上,27足歲以下(以護照所載年齡為準),現居海外,身心健康、學行良好、能適應團體生活,以客家或認同客家文化之華裔青年為優先錄取對象。
(二)    為使參加機會均等普及,同一家庭以1人參加為原則(雙胞胎例外),餘須列為候補。
申請手續:
(一)繳交下列文件:
1.  報名表(如附件)。
2.  統一格式之健康檢查項目表(如附件,未作「檢驗室檢查」項目者不予受理)。
3.  已簽名之營隊注意事項。
4.  醫療保險影印本。
5.  護照影印本。
6.  6個月半身照片4張(護照尺寸,2”x2”),其中3張黏貼於報名表,1張黏貼於健康檢查項目表。
(二)上述文件須於報名期間內送達受理報名單位,經審查後決定錄取與否。

研習課程:行程表參見附件(主辦單位保留調整之權利)。
主要內容:
1. 客家語言、客家文化、客家美食及客庄生活體驗。
2. 客家產業及客庄文化館舍參訪。
3. 跨國青年對話。
費用:
(一)主辦單位負擔部分:學員在國內營隊活動期間膳宿、保險及集體活動、交通、行政等費用。
(二)學員須自行負擔費用如下:
1. 僑居地至臺灣之往返旅費。
2. 每梯次報名費新臺幣3,000元(於報到註冊時繳交)。
3. 活動期間學員個人疾病醫療費用及個人因素造成之損害賠償等費用(家長負連帶賠償責任)。
4. 提前報到或延後離營之膳宿及其他費用。
(一)    學員須於報到時繳交活動報名費新臺幣3,000元予承辦單位,報到後因故中途離營,不予退費;另報名後如經錄取,因故未能報到參加活動者,請於營隊活動開始前二星期,以書面通知原報名單位,俾利辦理後續相關作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