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16, 2014

Martha Coakley參選麻州長 放下身段進華埠晤選民

麻州州長候選人柯克莉(Martha Coakley)十四日晚在滂沱大雨中,來到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BCNC),低調平和地表示,自己是最好的候選人,有最豐富的解決問題經驗,承諾將會取得,審閱一份華埠總體發展計劃,以進一步確認可以怎樣幫助解華埠 。
        柯克莉是麻州現任總檢察長(AG)。十四日晚,她以麻州州長候選人身份,在包括華裔Jennifer Liu的兩名助選人員陪同下,來到華埠,出席麻州州長亞美顧問委員會的“社區論壇”。
            柯克莉在大約八分鐘的發言中,先向去年參選波士頓市第二區市議員未果的李素影致意,表示沒人比她更明白,競選是多難的事,而且競選不一定總是贏。
            柯克莉在2010年時代表民主黨,競選愛德華甘迺迪過世空出來的聯邦參議員席位,沒想到在民主黨佔大多數的麻州中,開票結果卻是柯克莉得票率47%,共和黨籍的布朗(Scott Brown)52%,讓許多人大跌眼鏡。
            這過程,不只選民記憶深刻,柯克莉顯然也累積了經驗教訓,這次競選麻州州長,身段放低很多,十四日晚在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不但和出席者親切握手,有求必應的合照,還在活動結束後,逗留好一陣子,聽好些人個別陳情。
            柯克莉在介紹自己時表示,她是在靠近紐約上州的麻州西郊伯克夏爾郡(Berkshire)出生。在五十,六十年代,她都是走路上學。那是個天主教社區,周遭的環境與人,一點也不多元。直到上大學,進威廉斯學院(Williams College),波士頓大學法學院,到後來當助理檢察官,住過多徹斯特(Dorchester),她才切實感受到歡迎新來者,幫助並確保每個人獲得應有的正義,民權,個人及家庭安全,是多美好的事。
            柯克莉說,做到不歧視不同背景,族裔的人,其實還不夠,更要能夠包容,社會才能夠攜手共進。
            談及擔任州長的要務時,柯克莉坦言交通系統是其中一大重點,因為交通可以影響到人們居住,就學,工作的機會,進而影響人們改善生活,未來的可能。她直指要改善個人及社會經濟,就必須全面審視這些環環相扣的議題。
            柯克莉提醒地指出,每個人都應該要敢於發言,敢於指出政府或大企業的錯處,敦促政客,公僕,企業僱主負責任。一旦她當州長,他將和所有的社區,族裔合作,針對各社區的個別狀況,定出處理事務的優先順序,逐一解決問題。
            十四日晚天氣不佳,有三,四十人出席,劍橋市議員張禮能,Hyams基金會專員梅大衛,華人前進會名譽主席李素影,亞美專業人員協會莊沛穎,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來自中國大陸的張天昱,一名來自羅爾市的女士等,問問題的人不少。
            在回答和其他候選人有何分別時,柯克莉表示,在目前的五名民主黨籍,一名共和黨籍候選人中,她有最豐富的解決問題經驗與記錄。
            在回答李素影的州政府應在可負擔住宅上扮演什麼角色這問題時,柯克莉坦言,她看到許多政府機構功能重疊,州府與市鎮之間交流,溝通不足情況,有許多官僚的繁文縟節(red tape)都該刪除。
            對於改善交通系統的經費何來,年輕人找不到工作而離開,移民等後期太長,移民也應有權投票等許多問題,柯克莉在贊成移民法應修改,申請過程應更快之外,強調許多議題其實彼此互有關連,要擬定整套辦法的全面因應。
            柯克莉也在回應張禮能時表示,她將和現任麻州州長一樣,聘任多元化,使政府面貌儘量與其所代表的人民組成相似。
            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當晚問了最後一個問題。他指出雙語選票已于2013年到期,待爭取成為永久法案,還說如果選票上有中文名字,他們會更容易把自己那一票投給柯克莉,引得柯克莉在表示會看看能做什麼之後笑說,選票是很好的誘因。

圖片說明:

            麻州州長候選人柯克莉(Martha Coakley)在現場回答問題。(菊子攝)

            麻州州長候選人柯克莉(Martha Coakley)(中)和麻州州長亞美顧問委員會主席陳穎玉(右二),副主席李超榮(左二),委員張禮能(左一),Quoc Tran(右一)等人合影。(菊子攝)

            麻州州長候選人柯克莉(Martha Coakley)(右二)和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董事會董事梅陳月嫦(右起),林秀貞,陳綽敏合影。陳綽敏也是麻州州長亞美顧問委員會委員。(菊子攝)

            梅大衛(後右二),李素影(左二)當晚都提問。(菊子攝)

            李素影問州政府在可負擔住宅上應扮演什麼角色。(菊子攝)

            麻州州長候選人柯克莉(Martha Coakley)(中)和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左),梅陳月嫦(右)合影。(菊子攝)

            梅大衛提問。(菊子攝)

            華埠僑領陳毓禮(右)在離開前,特地上前和麻州州長候選人柯克莉(Martha Coakley)(左)握手致意。(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