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月 19, 2014

麥特潘拔萃小學生遊行支持華埠重建圖書館

60麥特潘(Mattapan 拔萃科學數學試點學校(Young Achievers Science and Math Pilot School)的二年級小學生,昨(十七)日高舉標語牌,從華埠牌樓一路遊行到波士頓市政府大樓,為華埠圖書館請命。
拔萃科數試點學校二年級,有項“認識社區”課程。該校二年級小朋友在老師帶領下,參加了華人前進會的“華埠遊”活動,從華人前進會青年組導遊口中,聽到了“華埠圖書館”的“故事”,認為華埠遭遇不公平對待,希望出點力。
學生們和該校老師,前進會青年組商量決定,組織一次遊行活動,再次提醒更多人關注此事。他們還在網上公佈請願信,呼籲大眾簽名支持。從上週五至昨日前,共收到一千多個簽名。
昨日,他們製作了“圖書館等於力量”,“我們遊行來提醒人們關注”,“華埠沒有圖書館”等各式各樣的標語牌,並在事前發信給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以及13名波市議員,邀請他們出席晤面。
華人前進會榮譽主席李素影,行政主任駱理德,青年協調員司徒慕儀等人,為來自麥特潘的支持,感到十分高興,昨日都親自出席,參與活動。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也特地趕到,和李素影等人一起在波士頓市政府前發言,要求早日把一個圖書館還給波士頓華埠。
李素影昨日發言時略述了華埠圖書館的歷史,指出1956年波士頓重建市區時,把波士頓華埠圖書館拆了,以讓地建中央幹道。波士頓華埠從此就一直處於沒有圖書館的狀態中。2009年藉由店鋪圖書館(Storefront Library)計劃,波士頓華埠享受了三個月,擁有圖書館的滋味, 2012年,再藉由座落在屋街的龍騰閱讀室,做成非常小型的圖書館,為期約一年。
波士頓市首名華裔市議員吳弭,昨日特地出席和拔萃科數試點學校的小朋友見面,說她參觀過華埠內的臨時圖書館,問小朋友們對圖書館應該是個什麼樣的地方的看法。
華人前進會青年協調員司徒慕儀表示,波士頓華埠圖書館是該會青年組的活動項目之一,已努力了十年之久,將繼續進行。

圖片說明:

            華人前進會青年協調員司徒慕儀()感謝麥特潘(Mattapan 拔萃科學數學試點學校(Young Achievers Science and Math Pilot School)的二年級小學生。(菊子攝)   

            華人前進會青年協調員司徒慕儀(右三)和鄺寶蓮(左三)與華埠居民加入遊行行列。(菊子攝)

            拔萃科學數學試點學校(Young Achievers Science and Math Pilot School)的二年級小學生,高舉圖書就是力量的標語牌遊行。(菊子攝)           

拔萃科學數學試點學校(Young Achievers Science and Math Pilot School)的二年級小學生們,以標語牌說明,遊行是為提醒人們關注此事。(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