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09, 2014

華埠聚眾打麻將 歹徒聞訊持槍搶

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韓森(James Hasson) 昨(八)日在波士頓華埠治安委員會中表示,二月分起,將以新形式向社區報告地方上犯罪案件記錄,呼籲民眾加強注意防範手機被搶,提醒華埠不要聚賭的打麻將。
        昨日是2014年的第一次波士頓華埠治安委員會會議,或因天氣太冷,或因除了犯罪記錄報告之外,全無其他議程,出席人數意外稀落。
        韓森警長在報告過去30天的犯罪案件統計比較時表示,他個人比較喜歡以地圖展示犯罪案件都發生在哪個地點,是否涉及槍枝,刀械,有較多內容敘述的報告。他表示,這樣的報告,對看報告的人來說,應該比只看數目增加或減少,有意義得多。
            和去年同期相比,在過去30天發生的罪案中,搶劫案增加了三宗,破車而入偷盜,或從移動車輛中偷盜的案件,依序各增加了三宗及五宗。有十三宗行駛中的車輛違規案件,警察開出118張停車違規罰單。
            韓森指出,包括上個月發生的搶劫案在內,其中有二宗比較嚴重,分別發生在尊尼閣,好事福街。受害者在槍枝指嚇,打擊中被搶。由於這兩宗搶案都是民眾打麻將聚賭,其中一處場地,甚至還裝有閉路電視,監視人們出入,可見不是尋常人家的打牌娛樂。
韓森表示,這類在民居打牌的活動,通常只有去打牌的人知道,卻有人持槍去搶劫,顯然是內部有人走漏消息。波士頓警局刻正和聯邦調查局攜手查察,暫時還無任何結果。
韓森提醒華埠民眾,打牌娛樂無妨,涉及金錢就是聚賭,違法。
根據社區警察Dave Saddler整理的報告,十二月廿日晚上八點,在必珠(Beach)街也發生一宗持械搶劫案。打電話報警者向趕到現場的警察表示,一名受害者遭到12名不明身份的亞裔男性攻擊。被害者無法辨認嫌犯,也拒絕去醫院治療。韓森警長昨日表示,這宗案件的真實情況,未必如報案者所形容。
另一宗是十二月九日凌晨三點,受害者從潮州城酒樓出來,遭一名黑人持槍搶劫。
            社區警察小組長利瑪(Tom Lema)表示,警察局從下個月起,將改變報告形式。他也指出,在全美的罪案統計中,每三宗搶案就有一宗是搶手機,希望民眾在使用手機時,格外注意安全。韓森還表示,希望電話公司及早採行手機一旦被盜,被搶,就失去功能的設置。
        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昨日特地出席會議,由該會行政主任殷先彬翻譯,提出了三個要求。一為要求恢復華埠內道路街牌上的中文,一為在高速公路進華部一帶,重新擺出“中國城”字樣的標誌,另一為過馬路的交通號誌,變換太快,老人家還沒走過馬路,燈號就已變了,十分危險。


圖片說明:

            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韓森(James Hasson)報告過去30天內的華埠罪案記錄。(菊子攝)


            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左)昨日出席治安會議,殷先彬(右)做翻譯。(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