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30, 2014

安多福華人慶馬年新春 劍橋市議員張禮能來拜年

安多福中華文化協會的農曆新年慶祝會,觀眾圍著舞台坐。菊子攝)
安多福中華文化協會的張叔儀(左起),熊靜蓮,陳美玲,Magilyn Fauroon,
會長司徒明德(Richard Soohoo)
,張禮能,和中國花餐廳少東趙啟鑫,
老闆娘張秀媚。(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安多福鎮報導) 安多福中華文化協會廿六日在中國花(China Blossom)餐廳慶祝馬年新春。二百多名中西賓客分兩場入座,欣賞舞獅,中樂演奏、武術示範,民族舞蹈,享用中式美食,開心非常。

 中國花餐廳東主趙羨藻(右)稱讚張禮能(左)年輕有為,
這麼年輕就要參選副州長
。(菊子攝)
 安多福中華文化協會今年的農曆新春慶祝會,有二點特別處。一為遠在麻州劍橋市當議員的張禮能(Leland Cheung),應同為史丹福大學校友的該會會長司徒明德(Richard Soo Hoo)之邀,趕來向民眾拜年,順道宣佈他正在策劃參選麻州副州長,希望大家支持,給意見;二為該會和安多福高中亞美俱樂部合作,一半以上的節目由學生演出,為會場增添許多青春氣息。

主持司徒明德和孫飛揚介紹了中國新年,虎年典故後,由楊氏武術班以舞獅拉開表演序幕。接著的楊氏武術班示範武術,林湛濤獨奏二胡馬兒奔馳在草原賽馬,安多福高中亞美俱樂部跳騎馬舞江南風,楊信宜與學生Annie Ma合奏古箏趕花會豐收歌,十七歲的林亮庭唱流行曲,Chris McKenna的螢光扯鈴,鄭安琪跳中國民族舞等,都讓觀眾看得頻頻鼓掌。

張秀媚(右)發紅包給參加活動的小朋友。(菊子攝)
      當天的抽獎獎品,有楊氏武術班功夫課禮券,中國花餐廳優待券,以及到北京旅遊等大獎。但最吸引人的還是當天購買彩券總金額一半的現金獎。

表演結束後,中國花餐廳老闆娘張秀媚應邀發紅包,把跟著爸媽到場看表演的小朋友,一下子全都吸引到舞台中央,十分逗笑。

表演廳外,來自溫徹斯特(Winchester)

安多福高中亞美俱樂部跳騎馬舞“江南風”。(菊子攝)
鎮的張海靜,來自索格斯鎮的徐明等人,拿起毛筆為洋人寫中文名字。不少洋人罕有機會親身接觸中華文化,拿到墨汁寫在紅紙上的新中文名字,都感到很興奮。

安多福中華文化協會的主要幹部之一張叔儀指出,該會每年都舉辦不少活動,今年的農曆新年慶祝,有中國花餐廳,TD銀行贊助,接下來的大活動,將是九月份的安多福日。

該會會長司徒明德透露,他和張禮能是在史丹福大學校友會的活動上認識的。那時候,他有意請張禮能協助安多福鎮和北京海淀結為姐妹市,沒想到現在能為協助張禮能參選麻州副州長出點力。

查詢該會詳情可上網http://www.andoverchineseculturalexchange.org 

鄭安琪跳中國民族舞“樹”。菊子攝)

 林湛濤演奏“賽馬”,曲終時的馬嘶聲,讓全場觀眾驚嘆。
菊子攝)
     
會長司徒明德(中)發抽獎獎品。(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