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22, 2014

麻州牛頓元極舞聯誼會慶六週年

美國麻州牛頓元極舞健身會上週末在波士頓僑教中心慶祝成立六週年,頒獎狀感謝熱心幹事,發鑽石獎座,鼓勵夫妻攜手服務。三、四十名會員,嘉賓歡聚一堂,享用擺滿一長桌的美食,還唱跳,抽獎,氣氛極之熱絡。
            會長鄭玉春和司儀勞少儀這天統籌大局,先把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會長許炳煌,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會長陳裕逢,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林展輝等嘉賓邀上主席台,再逐一頒發獎狀,感謝幹部。
            獲獎幹部包括陳玲雪,曾秀梅,何成金,甄瑞蘭,曾建斗,蘇琼珠,麥石楠,劉豔儀,余潔芳,余鳳子,梁慧玲,勞少美等人。
            麻州牛頓元極舞會這天還別出心裁地頒發夫妻服務獎,藉以提倡夫妻攜手相隨,增進家庭和諧。包括會長鄭玉春,曾正泉夫婦,以及陳義雄和林錦雲,曾政明和鄭雪卿,劉良恩和勞少儀這四對獲獎人,都是從該會六年前創辦起,就攜手在會內服務的夫婦。
            該會秘書長勞少儀表示,美國麻州牛頓元極舞健身會其實包括牛頓市與昆士市兩個分會,共有會員八十多人,平日各自活動,有大活動才一起參加。當天的六週年慶,本來要兩會一起舉行,但天氣預報會下大雪,才改為以牛頓市地區會員為主的聚會。
            波士頓僑教中心工作人員張小慧指出,麻州牛頓元極舞會成員不但熱心,還個個一身好手藝,每次僑教中心有活動,只要有他們,場面就一定打點得很周到,逢有聚會,例必菜香四溢。
慶祝六週年這天,曾正泉親手做的蚵仔麵線,就讓每個吃到的人都讚不絕口。
            根據互動百科,元極舞是依照元極學理論創編,融合舞蹈,醫學,音樂,武術於一體的一種健身舞蹈運動。元極功法源起於金、元朝時期,被忽必烈封為國粹的“太一道”,當年只有宮廷裏的上層貴族,才能演練,到了近代,經舞蹈,武術,醫學,氣功各界參與演繹,重新編出動作簡單,形式活潑,藉音樂及舞姿,來達到調和人身心,腑臟,脈絡的功能。
            大波士頓地區演練元極舞的風氣,近年也越來越盛,已從最早的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發展到牛頓市,昆士市各有元極舞團,甚至還有社團在自己的社團體內開闢一個元極舞小組,加起來有不下五,六個元極舞團體。

圖片說明:

        右起,何成金,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曾秀梅,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麻州牛頓元極舞會長鄭玉春,秘書長勞少儀,台商會會長許炳煌,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林展輝合影。(菊子攝)

            第一排右起,林展輝,許炳煌,勞少儀,陳銘俊,鄭玉春,郭大文,曾秀梅,何成金,曾政明,曾正泉等人和會員合影。(菊子攝)

            美國麻州牛頓元極舞健身會會長鄭玉春(前右一),頒發感謝狀給熱心幹部。(菊子社)

            滿滿一長桌的佳餚,讓美國麻州牛頓元極舞健身會的活動總是最吸引人。(菊子攝)


            左起,鄭玉春,曾正泉夫婦獲夫妻服務獎。旁為勞少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