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月 11, 2014

黃氏公所新届主席黃仁宇、黃國健就職

黃伍兩姓宗親在黃氏就職禮後合影。前排右起,伍樂仁,曾任黃氏美東副總長的黃立輝,黃國健,黃國威,黃仁宇,紐英崙中華公所
新任主席阮鴻燦,黃官羨,伍育俊,伍伯和,伍侃滋。後排右一為黃賢池,右三王英健,右六起為曾任中華公所主席的黃兆祥,
黃氏婦女主任美芬,慧文,黃納斯,黃鷹立等人。(圖由黃氏宗親會提供,黃定國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在大波士頓姓氏宗親會中,擁有最寬敞會所的波士頓黃氏宗親會,日前在伍氏兄弟宗親大隊到賀的熱絡中,為新届主席,連任的黃仁宇,再任的黃國健,以及一眾新届職員舉行就職典禮。
 波士頓黃氏宗親會元老黃官羨(左三)主持新舊職員交接典禮。右起,
黃光野卸任,黃國健上任,黃仁宇連任。婦女部主任,左起慧文,美芬。
(圖由黃氏宗親會提供,黃定國攝)
儀式由連任中文書記的黃納斯主持,過程十分傳統。黃氏宗親會的青年組舞獅團在敲鑼打鼓聲中,矯健舞獅,採青獻桔後,元老黃官羨站在金光燦爛,貼有“江夏枝蕃連北美,雲山派衍溯南雄”對聯的祖先牌位前恭讀始祖遺訓,美東總長黃國威、兩名主席黃仁宇,黃國健率職員,婦女部主席慧文,美芬,伍氏公所主席伍侃滋、伍樂仁等,向祖先牌位上香,敬酒,獻三牲蔬果,鮮花。
  黃國健今年不但是黃氏公所主席,也是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
元老黃官羨恭讀的始祖遺訓,由伍氏元老伍育俊以書法抄繕,裝裱,擺在祖先牌位旁,提醒著黃氏宗親“策馬登程出異疆,任從隨處立綱常,年深外境猶吾境,日處他鄉即故鄉,早夜莫忘親命語,晨昏宜炷祖爐香,願言蒼冥垂庇蔭,三七兒男總熾昌”。
黃氏宗親會在大波士頓姓氏宗親會中,算是財力較為雄厚的其中一姓氏。該會擁有必珠街華埠牌樓旁,高六層樓的一整棟物業。近年雖因水管破裂,付出過一筆數目不小的維修,保險費用,但在一,二,三樓都已出租給肥牛火鍋店下,宗親會的財政仍十分健全,有盈無虧。
當年發動宗親籌款,為黃氏宗親會買下這棟自置物業,還找人來設計翻修,做了天窗,讓黃氏宗親會會所美輪美奐的該會員老黃官羨表示,宗親會的成立目的,就是要提供管道,地方,幫助鄉親們在他鄉異地生活得更愜意,快樂。就像他把帝苑大酒樓的地下室,翻修,整理成黃官羨閱讀室,提供給台山同鄉聯誼會做鄉親進城歇腳處一樣,今年他將更努力的和兩名主席,所有職員合作,讓宗親們進會所時,除了喝茶,看報,看電視,和鄉親聊天外,有更多活動,服務可參與。
擁有,經營好彩麵廠多年的黃仁宇,退休前擔任龍鳳酒樓經理多年,如今同時擔任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的黃國健,都很有為社區服務的熱心,致詞時都強調要推動團結合作。
當天,黃國健提起自己1993年時,在同一地點就任為黃氏宗親會主席,伍胥山公所今年連任主席的伍侃滋也回憶起自己1992年時,首度進入華埠社區服務。他們倆人都因工作忙碌,後來有段時間較少進各自的姓氏公所走動,這天兩人既感嘆時光消逝,又都為自己還有機會再為社區服務感到榮幸。
黃氏宗親會的2014年職員,除前述主席外,其他人為書記黃納斯、黃紹培,外交黃鷹立、黃兆祥,財政王英健、黃兆怡,核數黃賢池、黃瑞高,庶務黃建榮及議長黃宇泮。
婦女部職員為,主任慧文,美芬,名譽顧問麗珍,美蘭,雅儀,溢蘭,秀華,碧瑤;中文秘書燕輝,小仙,西文秘書漾娜,惠珍;財政杏蓉,素琴;核數麗蓉,自清;交際麗桃,美寶;康樂淑芬,錦芳,美容,惠卿;後勤愛群,美瑤,順養,惠珍,寶絲,婉華,豔娟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