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月 11, 2014

波市首名華裔市議員吳弭進市府辦公

波士頓市首名華裔市議員,年僅28歲的吳弭(Michelle Wu ),六日宣誓就任後,正式進駐波士頓市府。
吳弭的辦公室在波士頓市政府大樓五樓,市議會的右半邊,出電梯後向右轉。她接下了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以前的辦公室。
波士頓市在去年這場選舉中,有五名市議員跳進市長選戰中,除了同時參選市長及波士頓市議員席位的查理楊西(Charles Yancy),雖然選市長失利,但保住了他的市議員席位外,其餘四個市議員席位,全換上了新面孔。
吳弭就是其中最新,也最年輕的一張面孔。她的工作團隊,也年輕得可以,除了幕僚長David Vittorini已年過三十外,包括一月十四日就29歲了的吳弭自己,年紀全都在三十以下。
            波士頓市議會在六日就職典禮那天,選出轄區包括華埠的波市第二區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成為波士頓市議會議長之外,暫無重要議程。除了連任者之外,大家都在整頓辦公室。
            吳弭面對著空蕩蕩的辦公室,頭幾天當市議員的要務是安裝電話,印名片,做好一應準備。好在她的幕僚長以前是康沙弗(Rob Consalvo)的助理,已有六年市政府經驗,能夠駕輕就熟地幫她處理一應事物。
吳弭早前因為支持波士頓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競選市議會議長,引發一場激進派不滿風波。近日的坊間政論,有不少認為這對吳弭影響不大,重要的是她在未來兩年中,是否能針對議題,站在民意這邊,解決對民眾更為迫切的問題。
  
圖騙說明:


            波士頓市的首名華裔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左二),和幕僚長David Vittorini (右一)等人,搬進了她的辦公室。(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