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21, 2014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換屆 冼鳳明接任會長

大波士頓地區中華文化協會(GBCCA) 18日晚在傅萊明罕鎮喜來登酒店舉行2014馬年年會,宣佈會講廣東話的越南裔華僑冼鳳明走馬上任2014會長,現任會長黃淑英交棒,2015候任會長為周映秋 。

今年的文協年會,儘管遇上瑞雪紛飛,出席率卻特別踴躍,不但有牛頓市市長華倫(Setti Warren)到賀致詞,波士頓市有史以來的首名華裔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 做主講嘉賓,駐波士頓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郭大文,新聞組組長朱永昌等嘉賓出席之外,連波士頓華埠的傳統僑社,都有許多人撥冗參加。其中包括至少一桌中華公所前朝幹部,以及會長冼鳳明的哥哥,在波士頓華埠經營永新燒臘的冼永強等親友。
         在新舊幹部交接之外,文協當晚安排的節目還包括會長報告,頒發傑出社區服務獎,少年社區服務獎,聚餐,歌舞表演。
         獲傑出社區服務獎的是趙小怡,楊洲潔。
         趙小怡擔任過幼稚園主任,圖書館員,國畫班,藝文小集負責人,做了二年文協季刊主編,還經常協助波士頓第一夜,龍舟節活動。
楊洲潔則是有活動就見得到他的身影,不是搬鼓,就是供應點心,美食,修門窗暖氣。1978年移民來美的他是印尼華僑,也是新任會長冼鳳明的姐夫。
頒青少年社區服務獎是龔成德。他目前就讀勒星頓高中十二年級,不但擔任過扯鈴班領隊,助教,還主持文協家庭夜,參加除夕夜遊行等。
卸任會長黃淑英指出,過去一年,文協做了不少事,在大樓委員會的努力下,該會完成把暖氣系統從燃油改成瓦斯的大工程。除了文協一向辦理的許多活動之外,去年還辦了包括龍俐麗醫師,柯曼雯中醫師人等主講的四場健康講座。她也很感謝周萬欽等許多熱心會員的協助。
新任會長,能說流利法語的冼鳳明表示,接任會長這一要職,很讓人興奮,期待,文協是個非常獨特的機構,有太多人才,也溫暖得讓人覺得像家,她相信接下來的這年,新任幹部們會在去年已建立起的關係上,更加合作無間。
         當晚就任的文協2014年幹事包括:會長冼鳳明,以及姜詮、白松(Oren Robinson)、Janis Gee、李希青、王淑玲、陳式儀等人。
2015年的候任幹事有,會長周映秋,以及劉瑋珊,杜瑾瑜、李留平、史先澍等人。
         文協今年的年會由馬滌凡、談繼欣任司儀。表演節目包括文協健身腰鼓隊「鼓動歡樂」,佳韻舞集的「敦煌」,知音舞韻的「芬芳花季」,郭雅志與何濤夫婦以嗩吶、二胡演奏民樂「掛紅燈」,華心藝術學校扯鈴隊表演「飛鈴奪目」、文協合唱團演唱「明天會更好」組曲等。
哥哥冼永強(右起),姊姊冼慧玲,冼慧貞等人,恭喜最小的妹妹冼鳳明(右二),接任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會長。(菊子攝)
表演節目最後在文協卸任會長黃淑英費心請來的楊書旺川劇變臉表演中落幕。
  
圖片說明: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卸任會長黃淑英(左四)和嘉賓們合影。右起,牛頓市議員馬惠美,談繼欣,波士頓市議員吳弭,經文處處長洪慧珠,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牛頓市長華倫(左五),柯曼雯(左三),劉泰國(左二)等人。(菊子攝)

         文協董事長劉利劍(右起)頒獎表揚卸任幹部,楊羅東,許欽俊,黃淑英,陳玉瑛(左一)等人。(菊子攝)

         文協董事長劉利劍(中)監交,文協會長黃淑英(左)把印信交給冼鳳明(右)。(菊子攝)

         郭雅志(左),何濤(右)夫婦聯奏。(菊子攝)

         楊書旺演出川劇變臉。(菊子攝)



哥哥冼永強(右起),姊姊冼慧玲,冼慧貞等人,恭喜最小的妹妹冼鳳明(右二),接任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會長。(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