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月 25, 2014

ACDC講座談稅 年入45萬元者稅率39.6%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日前舉辦“2014稅務講座“。會計師凌日文為出席者提供了許多有用資訊,並指出在麻州不買醫療保險,罰得比聯邦政府重,年入四十五萬元以上富人,今年稅率提高到39.6%。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表示,凌日文去年也為該會舉辦過稅務講座,很受歡迎,今年續辦,以滿足社區需求。當日出席者中,至少有兩人為來自中國大陸的投資移民者。
            凌日文在這場稅務講座中,談的內容很廣。基本稅務的標準減免部分,20132014年的扣繳額(deduction),相差一百元,豁免額相差五十元。
            2014年的新醫療保險法,規定每個人都要買醫療保險,頭三個月不用罰款,人住在國外,不需要購買,員工人數少於50人以下的,不必為雇員購買,不買的罰款辦法是全家年收入的1%,或者每人95元。麻州政府的罰款為最高1200元。低收入者可打電話(617-482-7555)找華人醫務中心的社工等協助了解詳情,或自己上網登記www.healthcare.gov
            凌日文指出,收入較高者,今年要繳的稅也多些,除了稅率增加一級外,還在薪資,以及自顧者的收入上新增了一項0.9%的醫療表險附加稅(surtax)年,收入廿萬元以上的單身人士,或年收入廿五萬的已婚者等都需繳交。
            由於近年來移民來美者不少,凌日文也特地談了下EB-5稅務。她指出,美國稅法規定,居民在全世界各地的收入都要交稅,不過不必雙重交稅,在其他國家已交稅的部分,可以扣減。
            由於移民們,許多人在原本來自的國家還保有銀行戶口。凌日文提醒地指出,只要海外銀行戶口金額加起來超過一萬元美金,就必須申報,而且這申報是每年六月三十日到期,不得延期。如果是擁有海外股權,退休賬戶等,也要申報。
            至於收到非美國公民贈與的款項,並不見到要交稅,但只要超過十萬元,就必須申報。如果是收到來自中國公司的贈款,超過一萬五千元就得申報。
            凌日文最後介紹了一些節稅竅門,包括做長期投資,繼承遺產好過禮物餽贈,不妨善用1031交換法,最大化401k),IRAHAS等退休賬戶,以展延腳交稅款日期,考慮出售個人住宅,選用無稅的Roth IRA退休賬戶,529教育戶口,教育IRA等金融產品,登記公司的話,考慮S公司,把IRA 的一般退休賬戶轉為無睡的Roth IRA等。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表示,該會歡迎社區大眾給意見,將針對民眾需要籌辦各類講座。


圖片說明:

            會計師凌日文為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講稅務。(菊子攝)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的稅務講座,吸引了許多郊區人口出席。(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