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29, 2014

松柏梅竹四校逾 130 校友 NH 滑雪樂

北京,南開,清華,交通等四所大學的新英格蘭地區校友會,日前攜手舉辦第二屆“松柏梅竹滑雪會“,吸引了133人趕到新罕布夏州的愛國者高峰(Pats Peak),馳騁,倘佯在一片雪白的大自然中,頓覺心胸寬闊起來。
            今年的松柏梅竹滑雪會主要由清華校友會董事會主席周福民,以及校友會幹部張潔熹,南開校友會創會會長王忠,以及幹部朱雷負責組織,聯繫,包括不需要買票的小朋友,共吸引來將近140人。其中的初次滑雪者,依照各人需求,參加初、高級的滑雪技術班,先了解滑雪裝備怎麼上身,踏進雪場後,如何踏步,持桿再說。有滑雪經驗的可就三下,兩下,衝進雪場,抓緊時間享受了。
愛國者高峰(Pats Peak)是1963年開張,離波士頓市車程90分鐘,獨立經營的滑雪場,有直落770英尺的高峰,共有26條滑雪道,11條纜車,三塊地形園區,一個汽艇圈園區,初學者有三個地方可以練習。
來自四個不同校友會的校友,親友,這天有的用雪撬滑雪(ski),有的玩滑雪板(snowoard),有的跟著小孩子們一起溜汽艇圈(tubing),各自盡情盡興,遠眺蒼松翠柏,白雪皓皓。尤其是玩溜汽艇圈的這批人,更是嘻嘻哈哈,好不開心。一眾人直玩到晚上八點,才依依不捨地啟程歸家。
滑雪歸來後,目前在塔芙茨大學修心理學博士的代睿智,還特地為這活動製作了一張照片牆,留下眾人穿載雪具的英姿。
王忠表示,台灣清華,交大素有「梅竹賽」傳統。「梅」取自清華校長梅貽琦,「竹」源於交大校長凌竹銘。加上有如“松”之譽的北大校長蔡元培,名中有「柏」 南開校長張伯苓, 就為他們這「松柏梅竹」的四校聯誼,平添更多意義。
查詢各校友會詳情,可上網,北京大學新英格蘭校友會(松)http://pkuaa-ne.org/,波士頓南開校友會(柏)https://sites.google.com/site/nankaialumniboston/,波士頓清華校友會(梅)http://www.tsinghua-boston.org/,交通大學新英格蘭校友會(竹)groups.google.com/JTUAlumniNE。

圖片說明:

            代睿智為“松柏梅竹滑雪會“製作的照片牆。(圖由王忠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