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2月 12, 2013

波市長交接團隊公聽會 華埠居民談可負擔住宅 要求透明度

波士頓準市長馬丁華殊的交接團隊,已於九日,十日在牙買加平原(Jamaica Plain)的英文高中,分別舉行了經濟小組,教育小組公聽會。
            華人前進會這兩日都組織了會員出席旁聽,並發言。
            交接團隊中的經濟發展小組,共有30多名小組成員,在各議題小組中,規模最為龐大。九日晚的這場公聽會,也有逾150人出席,逾60人發言。
            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在陳玉珍翻譯協助下發言。他指出,目前的可負擔房屋收入計算標準,已和社區居民的實際收入脫節。相關單位應該調查,並修訂標準。他也強調,發展商進社區蓋樓,應該要聽取地方居民及社區的意見才是。
            華人前進會共同主席湯建華強調公地公用,計劃發展時,應聽取地方居民意見。政府出租公地的收入,應存入社區土地發展信託基金,用於未來發展計劃。她舉例指出,華埠內的R1地段,目前租給塔芙茨醫療中心用做停車場,但收取的租金交給﷽﷽﷽﷽﷽﷽﷽﷽﷽﷽﷽﷽﷽﷽﷽﷽﷽﷽﷽支持。﷽﷽﷽﷽﷽﷽﷽﷽士頓重建局後,沒人知道租金去向。希望將來重建局能改革到財政透明。
            另有一名華埠余姓居民指出,波市府的土地發展聘用建築工規定,也應重新修訂。
            十二日的教育小組公聽會,共同主席包括華埠熟悉的曾參選市長的巴洛斯(John Barros)。出席民眾人數更多,約250人。登記發言者逾80人。
            波市公校學生家長鄺寶蓮以華裔家長代表身份發言。她指出,波市公校學生目前的每日上課時間為六小時,在麻州各市鎮中是時數最少了其中一個。她希望學校可以延長每日上課時間。她也希望學校能夠增加課前或課後班,課程內容能夠更加多元化的包括音樂,美術,體育等課程。她也希望教育局能夠更瞭解工人或移民家庭所面對的問題,為雙語學生及家庭提供更多資源與協助。
            除了十四日的全市性的一整日公聽會之外,各工作小組已排定的其他公聽會日期, 包括交通組,十二月十六日(週一),下午五點半至七點半,在國會街280好的大西洋碼頭(Atlantic Wharf, 280 Congress Street);環境小組,十二月十七日(週二)晚七點至九點半,在牙買加平原的英文高中(English High School, 144 McBride Street, Jamaica Plain);公共健康小組,十二月十八日(週三)晚五點半至八點,地點待定。人民服務組,一月十一日(週六)早上十點至中午十二點,在多徹斯特的海地多元服務中心(Haitian Multi-Service Center, 185 Columbia Road, Dorchester)。

圖片說明:

            余仕昂發言,陳玉珍翻譯。(圖由華人前進會提供)


            麻州大學教授保羅渡邊是交接團隊九名共同主席中唯一的亞裔。(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