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2月 13, 2013

昆市長開聖誕聯歡會 出席亞裔談願景

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昨(十二)日中午在辦公室舉辦聖誕派對,逾十名亞裔獲邀出席,彰顯出亞裔和昆市府的互動,加溫中。
            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 在無人挑戰下,今年十一月以8303票順利當選連任,預定於一月六日,在新蓋好的中央中學(Central Middle School)舉行就職典禮。昨日他心情很好,親切的和每一個到會者握手,合照。
            昆市居民在今年選舉中,以 6800票對 3339票,通過了市長任期從二年改為四年的提案。儘管1963年出生的柯奇從2008年當選以來,順利連任迄今,許多人預測,四年的任期會吸引許多人參選。
            昨日趕到昆士市長聖誕慶祝會的亞裔,包括金門超市總經理胡運炤,南岸老人服務處亞裔外展專員潘鑒成,麻州香港協會幹部陳朝聖律師,昆士康復中心及養護院亞裔服務主管譚君瑜,亞美社區發展協會外展專員呂嘉媚,照顧者之家工作人員馮靜儀,亞協服務中心外展專員趙鈺滋,地產經紀鄭春華,曾任波士頓環球報編輯的Al Young,以及黃可賢等人。
            她們在昆士市長辦公室暢聚之餘,談起各人對昆市現狀及未來的看法。
潘鑑成表示,昆士市如今已是一個人口非常多元化的城市,希望亞裔今後能和主流社會更加融合成一片,也懂得善用政府資源,讓各人生活得更好。他認為,亞裔耆英需要他們能獨立居住,卻又離子女住處不會太遠的地方;年輕人則需要更好的教育,更好的工作機會。他覺得,亞裔應該更多地參與地方事務,聊盡一己之力的來幫助其他人,並與主流社會互動,才能逐漸達到族裔真正融合的理想。
馮靜儀從她的工作觀察出發,認為昆市如果也有龍都鎮(Randolph)那樣,銀行,超市,診所,餐廳等等都有的一應俱全社區村(Simon C & Fireman Community),就更理想了。
呂嘉媚覺得,昆市需要協助人們轉業的就業培訓,改善對外交通 。她說不少居民希望留在昆市工作,但市內工作機會不夠多。有一個朋友,原本住昆士市,在伯林頓鎮上班,但受不了每天上下班時都大塞車的苦惱,終於搬走了。
地產經紀鄭春華強調,昆市府各部門應增聘亞裔員工,尤其是樓宇部。她見過不少亞裔,因溝通不良,辦事效率大受影響。
趙鈺滋則希望昆市也能有一所以沈浸式教中文的學校。
        昆士市長助理邱潔芳表示,觀賞或參與“放眼昆士(Eye On Quincy)”,這在昆士社區電視台QATV上每月直播,重播共兩次的電視節目,或許是關心,融入自己所居住社區的方法之一。
            “放眼昆士(Eye On Quincy)”的下一次現場直播日期及時間為十二月十六日(週一)晚七點。查詢相關詳情,可上網http://www.quincyasian.org

圖片說明:

            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前左),市長助理邱潔芳(前右)和出席聖誕聯歡會的亞裔合影。右起,馮靜儀,George,黃可賢,鄭春華,胡運炤,Al Young,陳朝聖,譚君瑜,池元山(左一),趙鈺滋(前中)等。(菊子攝)


            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右)和邱潔芳()的合作年數,隨著他的數度連任,也將跨入第七年。(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