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2月 12, 2013

新英格蘭台商會換屆 許炳煌接任會長

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左二)應邀為新英格蘭台灣商會主持幹部
交接儀式。右起為副會長許欽俊,卸任會長胡美惠,新任會長
許炳煌,副會長趙章績。(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 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灣商會(TCCNE)7日晚在傅萊明罕鎮(Framingham)荷花苑餐廳尾牙。新舊會長許炳煌、胡美惠在五十名理事及嘉賓見證中交接大印。
卸任會長胡美惠當晚並頒發感謝獎牌,表揚陳裕逢,蔡高進,以及當晚未克出席的許漱馨,歐陽露等該會理事過去一年來的熱心服務。
會中也宣佈該會副會長許欽俊、趙章績,雙雙獲選連任。
蔡坤喜(立者左)邊摸新會長許炳煌(右)手中的會長印,
邊打趣笑說好大。(
菊子攝)
曾任台商會會長的蔡坤喜當晚擔任主持人。他先指出尾牙是台商文化之一,再點明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灣商會尾牙晚宴,有歷任會長出資,宴請理事及社團負責人的傳統。
蔡坤喜還細數了該會從1996年成立以來,關懷台灣,服務社區的成績,包括2003年非典(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簡稱SARS)發生時,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是第一個寄出約五萬個口罩到台灣的機構,1999年九二一大地震,2009年八八風災,台商會都發揮了人溺己溺精神,捐款濟助。日本發生災情時,台商會也有表示。該會因此獲得僑委會,經濟部,以及日本領事館等單位的表揚。
他本人也獲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指定為世界衛生組織(WHO)委員會主任,服務達七年之久。
蔡坤喜強調,該會近年來關心子女教育,房地產投資等的理財,以及身心健康等三大議題,舉辦過多次講座,交流意見。
 陳裕逢(後左),蔡高進(後右)領完感謝獎後,又即場服務,
主持抽獎環節。(
菊子攝)
蔡坤喜還做了首詼諧的打油詩,來形容台商的苦幹精神,以及該會的如海納百川,會員不限台商現狀。
卸任會長胡美惠在交接前致詞時簡單表示,該會維持至今,走過一個特別過渡期,全靠歷屆會長,理事的鼎力支持。其中青商會的發展迅速,臉書上會員已有九百多人,更是令人欣喜。她還笑言,經營青商會有“成功諸葛亮,不成功豬哥亮”的感覺。
新任會長許炳煌(後右)在蔡坤喜(後左)介紹後,致就任詞。(菊子攝)
接任會長的許炳煌,在蔡坤喜爆料透露他已年逾七十後,坦言自己今年七十四歲,已經退休,可全天候為台商會服務,手機會一天廿四小時都開著,也會積極和青商會攜手,推廣會務。
經文處處長洪慧珠(中)應邀為新英格蘭台灣商會主持會長交接儀式。
許炳煌(右)從胡美惠(左)接過會長大印。(
菊子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陳銘俊、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經濟組組長石大玲,僑務委員馬滌凡,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林展輝,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會會長黃淑英,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董事長張重華,波士頓台灣人生物科技協會會長陳昇宏,劍橋合唱團團長陳立英等,當晚有許多嘉賓到會。
洪慧珠在致詞時稱許台商會在服務社區上的成績,說明台灣與大陸的關係已改善,希望也能簽成自由貿易協定,台灣將在軟硬實力上繼續加強努力。郭大文借用蔡坤喜的打油詩,打趣祝福座中眾人,明年可睡得比小偷早,起得比公雞晚。石大玲則稱台灣對台商抱期望,有意回台投資須協助者,可隨時找他。
台商會的尾牙晚宴,還安排有抽獎活動。柯氏汽車集團創辦人柯乃南捐出了四張波士頓凱爾特人(Celtic)籃球賽門票。台商會前任會長林海倫抽中現金獎一百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