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2月 11, 2013

波市創新區讓你知道那兒有路邊停車空位

今(十一)日起,在波士頓市創新區(Innovation District)找停車位的人,可以用智慧手機的應用程式,來找離自己最近的停車空位在那兒。
波士頓市府交通局宣佈,已在海港道(Seaport Boulevard),夏日街(Summer),波士頓碼頭路(Boston Wharf)一帶的路邊停車地點,安裝了330個“智慧停車感應器”,週三(十一日)起可以使用。
出售這感應器的加州公司街道線(Streetline),為駕駛們提供了一個免費的移動程式“停車者(Parker)”,能和感應器串連起來,讓駕駛們知道,哪一個停車位沒人佔用。
iPhone及安卓()版本的手機都能下載該程式。
市府人員表示,週三他們將宣布再創新區內新安裝的“抵達預定地標誌(Time to Destination Signs)”。
該標誌使用來自鄰近道路的實時交通數據,幫助駕駛們找到駛離該區域,開上本地高速公路的最快路線。
波市府向賓州生產商“所有交通解決方案(All Traffic Solutions)”買來的這些標誌,是該公司和全球定位系統製造商Tom Tom合作發展出來的科技。
這些標誌將安裝在從北方道轉進海港大道的拖鞋街(Sleeper );在海港大道前,從國會街(Congress)轉出來的東服務路(East Service Road),以及從國會街向城裏開的海港大道處。
波市府人員表示,新科技將減少交通阻塞,也將讓有時令人沮喪地找停車位,變得容易些。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在今年四月時宣佈,市府撥出廿五萬元,試驗讓停車變得更容易的實時停車感應器科技,以及智慧手機應用程式。

波市府人員表示,來自這些新安裝感應器的數據,還可讓人用來在parkermap.streetline.com網站上,量身製作出一幅地圖。查詢如何取得應用程式界面,可發電郵到 developers@boston.gov,有回饋意見者,可發電郵到btd@boston.gov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