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2月 03, 2013

"蔣公的面子“話劇12/13波士頓演出

在中國大陸為慶祝南京大學建校110周年的話劇,“蔣公的面子”,意外爆紅後,今年四月起在中國各地巡演,如今來到美國,預定十二月十三日晚八點,在波士頓的柏克萊音樂學院表演中心上演。
            根據網上的互動百科, “蔣公的面子”是一齣由中國九十後學生,南京大學文學院戲劇影視藝術系學生溫方伊創作的話劇。內容取材自南京中文大學中文系的一則軼事,原本是慶祝該校建校110週年的戲劇演出系列之一,沒想到在該校鼓樓校區禮堂首演後爆紅,僅只在南大校園內就上演了30多場,據說購票觀眾逾兩萬人。
            如今是南京大學研一學生的溫方伊,當年還在唸大三,老師呂效平丟給她一個論文題目,要她從“蔣介石就任中央大學校長錢,曾請中文系的三位教授吃年夜飯,三位教授在「給不給蔣介石面子」這問題上,爭論不休“這句話,衍伸出一段故事,一個劇本。
            溫方伊於是根據傳說,編排出三名教授,各有不同政治傾向與思想狀態,在文革期間,為交代是否曾接受蔣介石邀宴,回憶往事,卻難覓真相的過程。三個角色也應對了時下“公知“,”打醬油“,”5毛“的特點。
            美國華人票房文化傳播公司總裁戴錡表示,這齣由90後編劇,80後演出的學生話劇,在南大校園演出後,巡迴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16大城市,連續上演100多場,締造出場場爆滿,票房近千萬元的令人驚訝成績,連海外華人社區都大感好奇。
            在該公司安排下,這齣話劇已從十一月起,陸續安排到美國的舊金山,洛杉磯,達拉斯,休斯頓,紐約,華盛頓等各大城市上演。波士頓這場,安排於十二月十三日在柏克萊音樂學院表演中心(Berklee Performance Center, 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136 Massachusetts Ave, Boston, MA 02115)上演,門票從28元起至88元。查詢可洽admin@chineseticketbox.com,購票可波士頓書局617-451-1309,或855-343-9888
             
圖片說明:


            蔣公的面子“劇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