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1月 20, 2013

麻大波士頓孔子學院首辦YCT漢語考試 66人參加

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孔子學院與艾克頓中文學校合作,十一月十七日時,首次在麻州舉辦YCT漢語考試,共有66名學生參加。
         負責老師,艾克頓中文學校的楊新星表示,66名學生中,參加一級考試的有15人,二級3人,三級17人,四級31人。年齡最小的考生還不到6歲。
            艾克頓中文學校校長孫立新表示,該校不只鼓勵學生參加,還爭取社區民眾,以及周邊社區的其他學生報名,希望有更多人能充分利用這機會,激發學習漢語熱情。
            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劉成運表示,為社區提供漢辦的標準化漢語考試,包括YCTHSK考試,是該院今年的服務重點之一。他指出,YCT考試不止可以讓考生和家長瞭解考生的漢語能力,已達到什麼程度,藉以確定下一步努力方向,還可藉以申請獎學金,報讀夏令營。各學校也可用以做為漢語教學的參考數據。
            劉成運解釋指出,YCT考試是中國國家漢辦開發的國際漢語能力標準化考試,旨在鼓勵漢語非第一語言的中小學生學習漢語,培養,提高他們的漢語能力,協助考查學生在日常生活和學習中,運用漢語的能力。
            新的YCT分筆試及口試兩部分。筆試和口試是獨立的考試。筆試有一到四級,口試分初級和中級。
            劉成運也透露,漢辦的第一次漢語水平考試HSK將於2014年一月,在麻州大學波士頓校區舉行,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孔子學院也將於20143月、5月、11月,分別舉辦漢語水平考試(HSK)漢中小學漢語考試(YCT)


圖片說明:


         學生們在艾克頓中文學校參加YCT考試。(圖由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孔子學院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