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1月 15, 2013

TCC要為新市長定華埠議程 心意雖佳反應少

波士頓華埠社區聯盟(TCC)昨(14)日開會。討論狀況透露,“給新市長的華埠議程(Chinatown Agenda for New Mayor)”制定不易,邀新市長進華埠巡走一圈,或為第一步。
            波士頓華埠社區聯盟昨日召開的月例會,議程包括介紹塔醫代理執行長Michael Wagner,波士頓茶黨行政主任Shawn P. Ford促請華埠民眾關注該博物館明年慶祝240週年的重演歷史活動,昆士中學共同校長張可仁匯報該校遷址計劃,8Centric周柏凱介紹他創辦,掛在亞美社區發展協會下的服務組織,TCC執委芭芭拉魯貝(Babara Rubel)討論將遞交給波市新市長的建議信等。
            芭芭拉魯貝表示,TCC希望收集華埠內各方意見,整理成一封信,在新市長上任時交給他,促請他關注華埠希望他優先處理的事物。
            中華頤養願董事陳秀英表示,這封信最好儘快交給新市長的交接團隊,因為這個團隊將在市長上任前,助他底定未來一年的市府大政方向,華埠必須在市長上任前有所表達,希冀的事物才可能排進來年的市長議程。
            芭芭拉昨日在會中拿出一篇波士頓環球報要馬丁華殊(Martin Walsh)整頓波士頓重建局,不要廢除的文章,指出現在有很多人都在向準市長進言,華埠也應該有所表示。不過她坦言,華埠社區聯盟公佈這意圖已不下二個月,迄今還未收到任何進言意見。
            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梅陳月嫦表示,或許該邀請馬丁華殊進華埠走一圈,實在的認識一下華埠內各個組織。
            華美福利會營運長史華姿(Sunny Schwartz)表示,聯邦政府的裁減經費,使得波士頓市府資助社區團體的經費更加重要,但波市府的就業及社區服務辦公室(Mayor’s Office of Jobs and Community Services)卻因為市長即將更換等因素,遲不公佈鄰里就業信託金的申請情況。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房屋主任劉安琪表示,新市長應該要讓華埠內可負擔住宅的增加速度,和市價單位一樣。美國小生意行政局(SBA)波士頓辦事處的新任專員伍少武則說,華埠內有許多小企業,應該也徵詢,匯整他們的意見提交。其他人還紛紛表示,公共安全,可負擔住宅等也都是他們希望新市長關注的事。
            芭芭拉魯貝請社區內有意提供意見者,發電郵給她。
            TCC在網站上更新了執委成員名單,包括主席華人佈道會牧師廖永誠(Enoch Liao),副主席塔醫社區健康改善主任曾雪清,財務波士頓華人社區中心行政主任李隆華,秘書從缺,執委塔芙茨大學社區關系主任芭芭拉魯貝,華人前進會副主任劉衛恒,亞美社區發展協會項目主任吳欣儒。

圖片說明:

            波士頓茶黨行政主任Shawn P. Ford(立者)促請華埠民眾關注該博物館明年慶祝240週年的重演歷史活動。(菊子攝)

            昆士中學共同校長張可仁(左)向TCC匯報該校遷址,和波士頓藝術學校合建新校址計劃。(菊子攝)

        TCC執委芭芭拉魯貝(Babara Rubel( 前左)唸波士頓環球報上關於波士頓重建局的文章。後為波士頓重建局負責華埠等地帶的計劃員。(菊子攝)


塔醫代理執行長Michael Wagner早從1990年代就已加入塔醫。他表示塔伊最近才重組人事,將更注重以人口為基準的醫療護理(Population based care)。(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