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1月 30, 2013

昆市信義會愛鄰堂感恩茶敘

感恩節過後,有人趕場瞎拼(shopping),有人聚會感恩。昆士市信義會愛鄰堂昨(29)日的“街坊感恩茶敘”,就有不下三十人參加,享用腸粉,糯米雞,皮蛋瘦肉粥,蛋塔,開心一早上。
美國的基督教會有很多宗派。麻州昆市也有五大宗派,包括宣聖會,路德會,聖公會,浸信會,信義會等。其中的昆士市信義會愛鄰堂是美國福音信義會在全美65個教區,10000所教堂的分支之一,由去年才從外州搬來的倫永成牧師主持。
為了讓街坊鄰居認識該會,也在節慶假日時,給街坊鄰居們多一個活動選擇,昆士市信義會愛鄰堂的倫永成牧師昨日早上特地舉辦了一場“街坊、長者茶敘”活動,邀來創辦西區宣道會,如今以自由身經常到中國作宣教培訓工作的林麒傑長老,為出席者談談“感恩節來歷與趣聞”。
從香港來美已三十多年,退休前在銀行工作的林麒傑長老很熱心。他聽說倫永成牧師的愛鄰堂正在起步,特地來助陣當講員,既談他的過去經驗,也綜述感恩節由來。
他先指出很多人把“感恩節”叫做“火雞節”,純粹是因為感恩節通常以火雞為主餐,才開玩笑拿來做比喻,接著半開玩笑地表示,人們要感謝造物主之恩,感謝父母養育之恩,感謝他人施恩幫助自己,而感恩節就是知恩回報,有感動就有行動的結果。
玩笑話後,林麒傑長老再闡述了感恩節由來的其中一個版本。他說,1620年時,一批英國清教徒搭乘五月花號來到普利茅斯。那些熬過十一月後的天寒地凍,水土不服,存活下來的人,次年遇上幾個曾經被英國人賣到西班牙做奴隸,遇上好心天主教徒後,被送回美國的會講英文紅蕃,從他們那兒學會了打獵,著於,養雞鴨牛羊,也學會種植當地特色農作物,包括玉米,紅白蘿蔔,番茄等等,甚至還學會了醃製魚肉,做楓樹糖漿,於是在第二年大豐收時,舉辦“大食會”,這才衍伸出後來的“感恩節”。
昨日參加活動的人中,來美年期長短不一,有人已來美四十多年,也有人才來兩,三年。有人來自中國的廣東,福建,或香港,也有人來自緬甸,馬來西亞。其中麻州眾議員陳德基的母親何肇熹,在喜來登酒店工作的關本述,來美最早,已逾40年。今年76歲的伍錦石,從廣東來美28年。他們在林長老講談之後,和其他的出席者分別圍桌聚談,分享生活經驗。
在一家醫療護理公司工作的黃美玲,儘管前一晚也和朋友逛街,瞎拼,還看到好些人在沃爾瑪門外紮營,等著凌晨一點搶折扣,昨日還是趕到會場當義工,邊端茶送水夾點心,邊和出席者聊天,感嘆在美國當夾心階層,收入不上不下,沒資格領福利,面對一年逾萬元的保險費,也只能苦捱。
倫永成牧師表示,昨日街坊茶敘,今(30)晚教會英文堂舉辦感恩節餐會,也歡迎社區人士參加。查詢可洽617-653-3693


圖片說明:

            昆士市信義會愛鄰堂的倫永成牧師(前左三),林麒傑長老(前左二)和和陳趙熹(後左三)等部分出席者會後合影。(菊子攝)


            出席者圍桌聚餐。(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