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1月 16, 2013

亞裔姐妹邁向優異會談領導力培訓首重無懼


亞裔姐妹邁向優異會(ASPIRE)日前在西蒙斯(Simmons )學院舉辦第九屆亞美婦女領導力會議,請“無懼(fear.less)“雜誌創辦人Ishita Gupta做主講人,鼓勵亞裔女性不要受傳統觀念束縛,闡述每個人都有領導能力,關鍵在於克服恐懼心理。
         Ishita Gupta原本是醫學院學生,但在求學過程中受心中熱情驅使,轉而研習拍攝記錄片,拍了一個有關諾貝爾得奬者的短片,還獲選上了Seth Godin為期六個月的市場行銷創業培訓課程。她說自己起先還覺得自己幸運,得以和另外九名有豐富市場行銷經驗的人一起學習,但接下來感受的壓力,卻讓她幾乎每天都生活在恐懼中。這期間,以及其後應邀繼續跟隨 Seth Godin工作了二年,協助Seth Godin出版了商業類最暢銷書之一,“Linchpin: 你是否不可取代“一書等生活經歷,參加“婦女會議(conference for women)”的機遇,讓她懂得了要培養領導力,就得讓自己處於令自己感到不安的地方,進兒學習預期,並控制令自己不安的因素。
        在這場以“擁抱你自己就是領導的概念(Embracing the Leader You Are  )“為主題的會議中,Ishita Gupta強調,領導力是可以培養的技能。要具有領導力,還要能夠不怕被拒絕,有計劃的事前做準備,練習。
            亞裔姐妹邁向優異會表示,很多亞裔婦女都認為得等自己到了某個年紀之後,才能當領導。該會希望藉由這會議向年輕女性們展示,任何人都可以在任何年齡段,在家裏,學校,工作場所等各種不同領域,層面,展現領導力。
            當天的會議還安排了“我也能領導“:亞美婦女在職場的領導”,“亞裔同性戀者的聲音”,“如何防止政府關門:讓更多亞美婦女進政府”等等。
            亞裔婦女邁向優異會是個在全美有500多會員,150多名專業義工,致力教育高中,大學,以及青年專業亞裔女性,幫助他們成為更有效率的領導者的非牟利組織。查詢該會詳情,可上網http://www.girlsaspire.org/

圖片說明:

            Ishita Guptay在會中和出席者互動。(菊子攝)


            亞裔姐妹邁向優異會(ASPIRE)的第九屆亞美婦女領導力會議,有不下二百人出席。(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