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1月 11, 2013

牛頓市品麵節受歡迎程度出人意料之外

牛頓市文化事務辦公室昨(十)日在市政府大樓的戰爭紀念堂舉辦首屆“品麵節“。五,六百名聞風而至的民眾,不但排出長龍,還讓預計進行到三點的品嚐活動,不到二點,就門票售罄。
            牛頓市文化事務辦公室主任Linda R. Plaut表示,今年三月的中國文化日活動非常成功,委員會的趙磊提議,亞裔國家幾乎都有麵食,下次活動可以麵食為主題,擴大為泛亞裔的活動,因而促成這先品麵,製作手工藝品,再看表演的“品麵節(Oodles of Noodles)”活動。
            九家參加活動的餐館,分別為牛頓村Ali,栗山(Chestnut Hill)的”伯納德(Bernard’s)“,阿布戴爾(Auburndale)Bocca Bella 餐廳及小酒館,奧斯頓的蚱蜢(Grasshopper)”,西牛頓的“芒果泰餐”,華森市的”Ponzu”,水城的“紅扁豆(Red Lentil)”,牛頓高地的 ”八福川菜(Sichuan Gourmet House)“,以及華森市的“壽司盒(Sushi Box)“。
            前述餐廳昨日供應的麵食依序為,燒拉麵,雞絲米粉,卡佩利尼春天麵球與寬麵條,咖哩椰汁越南米粉,泰式雞肉麵,馬來西亞或印度式咖哩麵,素食肉桂葡萄乾麵球,四川擔擔麵,烏冬湯麵等。
        Linda R. Plaut表示,當年馬可波羅遊東方,引進麵條,義大利才有了通心粉。所以昨日參加活動的餐廳中也有Bocc Bella這意大利餐廳。
            “品麵節”的籌備委員會成員包括主席趙磊,以及傅麗娜,牛頓市議員談繼欣,馬惠美(Amy Sangiolo),司徒仕陶(Alan Soohoo),黃梅娟,Wendy MoritaSally Sun等共十二人。
            談繼欣昨日還兼任表演節目的司儀。她表示,牛頓市內有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波士頓僑教中心這二大華人文化中心,還有牛頓中文學校,華心中文學校,講廣東話的紐頓中文學校, 以及華心藝術學校,韓國學校等族裔學校,亞裔文化源相當豐富,但有許多人並不知道。“品麵節”這些活動, 不僅讓美國本土人士更瞭解牛頓市內豐富,多元的文化資源,也讓不少亞裔新移民知道,原來市內有很多和他們聲氣相通的人。
            談繼欣透露,昨日出席活動者中,有一名遷進牛頓市居住已七年,英語還不太流利的華裔婦女就告訴她,之前還從來不知道牛頓市有這些可讓她感覺更自在的地方。
            在牛頓市品麵節籌委會的安排下,昨日還有陳耀祥武術學院表演武術及舞獅,Samui-Nori Haneul Sori韓國樂器演奏,中華藝術協會表演中國花蜂午,中國節獨舞,波士頓少林功夫中心示範少林功夫,明珠舞蹈團表演百家姓舞蹈。波士頓龍舟節委員會主席劉凱忠也特地擺攤展示該會活動。

圖片說明:

            牛頓市文化事務辦公室主任Linda R. Plaut(右起),牛頓市議員談繼欣,品麵節籌委傅麗娜等人合作舉辦品麵節。(菊子攝)

            牛頓市品麵節有不下五,六百人參加,受歡迎程度大出主辦者意料之外。(菊子攝)

            品麵節籌委主席趙磊(右起),籌委傅麗娜,黃梅娟(左一)和為籌措三名子女上大學費用,四個月前開起“八福川菜”的孟蓉(左二)。(菊子攝)

            Bernard’s餐廳老闆林威雄(右起)和品麵節義工,以及籌委趙磊,傅麗娜,黃梅娟等人。(菊子攝)

            表演節目由陳耀祥武館的舞獅開場。(菊子攝)

            陳耀祥武館的年輕學生們展示功夫。(菊子攝)


            韓國樂器演奏。(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