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07, 2013

馬丁華殊當選波士頓市長 美國正副總統電賀

波士頓大選五日晚落幕,麻州眾議員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以51.55%的得票率,當選為波士頓市第48任市長,將於明年一月六日就任,預定本週五底定交接團隊成員。
                馬丁華殊的得票數為72514票,比競爭對手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的得票率48.06%,得票數67606,多了4908票。
                五日晚,馬丁華殊設在公園廣場酒店的選舉派對,涌進數以千計支持者,直等到十點多,才得以高喊馬丁,馬丁(Mar-ty, Mar-ty)的迎接波士頓市未來新市長。
            馬丁華殊的母親瑪麗,同居女友蘿莉(Lorrie Higgins),以及女兒也都在台上,和馬丁一起享受他“夢想成真”的喜悅。馬丁華殊表示,他的當選,證明了波士頓市是個能有第二次機會的城市。
                馬丁華殊在麻州議會的同事,包括麻州眾議會議長羅伯狄樂歐,參議會議長泰瑞莎穆瑞,聯邦眾議員史蒂芬林奇,以及今年才在特別選舉中從麻州眾議員,搖身變為參議員的傅瑞(Linda Dorcena Forry)等人,都一一上台發言,恭喜馬丁華殊,使會場大人物雲集的氣氛,儼如馬丁華殊當選了州長。
                初選落敗後,聯袂表態支持,使馬丁華殊氣勢大增的三名前市長候選人,巴洛斯(John Barros),小阿若約(Felix G. Arroyo),以及雷琪(Golar Richie),五日晚都一一上台,激動致詞,稱馬丁華殊當選,將使目前有如一市兩城的波士頓市,變為“一個波士頓(One Boston)”。
            昨日中午,馬丁華殊在許多攝影機面前回應一名電視台記者提問時也表示,他會信守上任後半數內閣成員將指派有色人種的承諾,並在組成交接團隊後,審慎考慮波市府64名部會首長(department heads)職位的理想人選。
            馬丁華殊五日晚向守候在波士頓公園廣場酒店的支持者道歉,表示讓眾人久候,是因為美國總統歐巴馬,波士頓市長萬寧路打電話來道賀。昨日中午,他透露,副總統拜登也來電道賀打,但他沒接到。
            讓他高興的是,競爭對手約翰康納利也打電話告訴他,現在他是市長了,會支持他。
            馬丁華殊昨日一早趕到波士頓市府,和波市現任市長萬寧路談了廿分鐘,獲悉萬寧路已在市府對街,設立了交接小組,雙方將交流,商量,以期交接順利。
            他透露,萬寧路給了他不少忠告,包括萬寧路自己當年初度當選為市長時的情況,包括突然之間多了很多朋友等,但最重要的是把市民放在第一優先的位置上,讓市民能接觸到他。
            他倆也談及,開票結果令人意外,馬丁華殊竟然在萬寧路居住的海德公園區,贏得更高票。
                馬丁華殊昨日中午表示,未來兩個月,他仍將繼續擔任麻州眾議員,明年上任波士頓市長時,再辭職。期間他將和女友出外渡假,並與交接團隊商討出一整套希望麻州議會優先修訂的法案,包括酒牌等。至於在波士頓建賭場一事,他很高興東波士頓居民投票否決了讓賭場進東波士頓的提案,其他細節,他希望由民眾做更多討論再說。
                談及警察合約時,他也認為六年加薪25%是多了些,但此事將帶波市議會討論後再談。
                至於是否出售波市府廣場,把市府大廈遷往他地,馬丁華殊表示,4.5畝地或許可為波市府帶來一筆不小的收入,他很願意探討可能做法。
                英文報章談及馬丁華殊當選的原因時,聲稱兩名市長候選人的政綱差不了多少,馬丁華殊曾克服許多逆境的個人生活經歷,是他贏得許多人支持的一大原因。這些經歷包括他來自藍領階層的工薪家庭,直到現在還住在一棟三家庭屋的一樓,曾經當過敲石板工人,七歲時得過伯基特淋巴瘤的癌症,做過化療,還得戴假髮上學。因為生病,小學二,三年級時常缺課,五年級還重上了一年,上過昆士學院,薩福克大學,但中途輟學,當了兩年工人,轉作文職的勞工退休金收款者後,他開始酗酒,一度在酒醉時,子彈擦身而過。1995年他進鱈魚角的戒酒項目療養,1997年當選為麻州眾議員。2005年,他當上本地223 工會會長,其後回學校上課,2009年取得波士頓學院的學士學位。2011年他獲選為波士頓建築業工會總代理,讓他在州議員的76000元年薪之外,另得175,000元年薪。

圖片說明:

                馬丁華殊((Martin Walsh)(中)在眾人簇擁中歡喜迎接當選波士頓市長的喜悅。左一,二為他的女友及女兒。(菊子攝)

                右起,麻州眾議會議長羅伯狄樂歐,參議會議長泰瑞莎穆瑞,聯邦眾議員史蒂芬林奇,新任麻州參議員傅瑞(Linda Dorcena Forry)等人,都出席站台,向馬丁華殊道賀。(菊子攝)

            波士頓公園廣場酒店會場。(菊子攝)

群眾拍手,催促馬丁華殊出場。(菊子攝)

馬丁華殊發表當選感言。(菊子攝)

                馬丁華殊昨日中午在波士頓廣場會見媒體,接著進州府出席州議會的會
議。(菊子攝)


                馬丁華殊接受電視台訪問。(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