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1月 30, 2013

波城准市長就職禮花費可能破紀錄

波士頓准市長馬丁華殊將於明年一月就職,前日傳出准市長助理私下要求企業及個人贊助就職典禮的個別捐款額,最高達五萬元,引關注人士指稱,這可能會是波市有史以來最昂貴的一次市長就職慶典。
            一名參與討論籌備活動者透露,這場波士頓市廿年來的第一次新市長就任慶典,將容許捐款高於五千元者,參加“私人接待會”。
            馬丁華殊的一名顧問則指出,他們還在討論,所有說法都還只是草案,准市長還未決定到底要怎麼做。但大概會有針對兒童,耆英的活動,也會安排一天做義工。
            馬丁華殊的發言人Michael Goldman也說,目前言之過早,他們還不知道新市長想要什麼。
            馬丁華殊在競選期間,因為有勞工背景團體花了兩百多萬元來支持他選市長,已招來批評。
            一個觀察政府團體認為,要求巨額捐款固然引人關注,但目前馬丁華殊陣營的行動,和近年來的州市就職典禮,相差不遠。
目前已在坊間流傳的籲請捐款額,有白金級的五萬元,可獲20張就職典禮嘉年華會入場券,10張感謝活動門票,以及在活動不告上公開提及他們的支持。捐款等級不同,獲得的待遇也有差,捐款五千元的朋友級贊助者,每項活動可得兩張入場券,並在佈告上獲公開表揚。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2007年舉辦第一次就職典禮時,民主黨權勢極大的經紀人也尋求高達五萬元的捐款,以期籌得 一百萬元,資助為期五天,把州長帶到全州各地的慶祝活動。
2003年朗尼(Mitt Romney)為期三天的就職活動,花了大概75萬元,費用是由一個相似的就職典禮委員會來籌募的,朗尼的委員會共籌得一百三十萬元,多出來的錢,他們許諾捐給慈善機構。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在2005年慶祝第四度當選市長時,他的就職典禮委員會籌得從65名捐款者處籌得逾五十萬元,支付在波士頓公共圖書館舉辦嘉年華會的費用。
萬寧路的發言如表示,萬寧路的第一次就職典禮慶祝活動的籌款資料,已經不存在了。

波士頓環球報昨(29)日指出,包括波士頓准市長馬丁華殊在內,將有25名左右來自全美各地的新當選市長,聚集到哈佛大學,參加該校政治學院活動,探討領導力,以及它們各自面對的市政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