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0月 26, 2013

吳弭(Michelle Wu)參選波市議員有三大優先

吳弭指著地圖說明,波士頓市府有許多服務,分佈在不同地點,
但人們並不知道。(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候選人中,有現任議員,前任議員,但第一次參選,也是唯一華裔候選人的吳弭(Michelle Wu),卻有著比已任議員者更實在的政績,已促使波士頓市修訂了餐館業者申請牌照程序,成功推動食物卡車上路。
            曾經在芝加哥開過餐館,為波士頓市長萬寧路工作,為聯邦參議員伊莉莎白沃倫助選過的吳弭,參選有三個便民的優先服務方向。
中華耆英會白禮頓樓主任梅麗梨(左)協助吳弭(右)
到該樓向耆英拜票。(圖由吳弭競選陣營提供)

            吳弭坦言,波士頓有許多很好的服務項目與資源,但分散在不同地方,許多市民不知道,或不習慣到另一個社區獲取服務。她希望自己當選後能夠整合這些資訊,讓所有市民都能輕易知道,市府到底有哪些服務與資源,都分佈在哪些地方。
            其次是要把教育和就業機會連起來,以及簡化政府的申請牌照程序。
            吳弭指出,譬如市府規定,翻修個人擁有的房屋,也需要申請許可,但是要申請的許可項目之多,申請程序之繁瑣,許多申請手續還沒上網,使得民眾再不堪其擾下,索性放棄了。
            吳弭有這些構想,源出於親身體會。她透露,每年六月底,民主黨在 Titus sparrow公園舉辦親民活動,請民眾吃冰淇淋。但這活動兩個月前就得申請許可,不但要申請用電,供應食物等的許可,如果要架設帳篷,或播放音樂,還得另外申請許可,而申請每一樣許可,都得親自到麻州大到1010號去辦理,十分費時失事。
當年她為安排妹妹到波士頓公校上學,上網查資料,查得頭昏眼花,許多作為家長者需要的學校狀況資料,分散各處,找起來十分辛苦。
這些親身體驗,讓她瞭解市府營運還有很多可改善之處。
吳弭(右)到中華耆英會白禮頓樓,向耆英拜票。
(圖由吳弭競選陣營提供)
吳弭認為,她和其他候選人不同的地方,在於她有這些親身體驗,以及她在芝加哥開過茶餐館,知道開餐館申請牌照程序的複雜,因此在波士頓市長辦公室工作時,利用三個月時間搜集資料,完成了餐館牌照申請指南這項目。2010年時,他提出了一個在波士頓市府廣場試辦食物餐車比賽,以及讓食物餐車在固定地點經營,市府更易管理的計劃,為許多人創造了創業機會。
吳弭雖然年紀輕,但她的實務經驗,她的哈佛學歷,都讓許多人對他有無限期許。她宣布參選波士頓不分區市議員以來,各界捐款湧入,十月初已打破廿萬元大關,成績比許多現任市議員還好。
昨(25)日, 吳弭(Michelle Wu)趕到中華耆英會白禮頓樓拜票,為兩個星期之後的十一月五日大選衝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