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14, 2013

Martin Walsh獲三名前市長候選人及華人協選會支持

前右起,城市投票權的黎麗莎,余仕昂,陳秀珍,湯建華等華人前進會成員,
十二日出席馬丁華殊支持會。發言台前為M
ariama White-Hammond。(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只剩下三星期,就是十一月五日的波士頓大選日了。兩名市長候選人中,儘管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在十月二至七日的民意調查中領先八個百分點,馬丁華殊(Martin Walsh)毫不示弱,一連爭取到三名初選時的市長候選人支持他。
 小阿若約(Felix G. Arroyo)(前右一),以及雷琪(Golar Richie)(前左拍手者),
以及不在圖片中的巴洛斯,都出席為馬丁華殊(中)站台。(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在現任市長萬寧路在位廿年,決定不再競選連任後,市長初選出現空前熱鬧場面,共有包括六名有色人種的不下十二名候選人跳入選戰。初選結束後,打入大選的是二名愛爾蘭裔現任民代,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是已在位六年的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馬丁華殊(Martin Walsh)是已在位十六年的麻州眾議員。
在過去一周內,馬丁華殊一連爭取到巴洛斯(John Barros),小阿若約(Felix G. Arroyo),以及雷琪(Golar Richie)等三名前市長候選人的支持。其中雷琪在初選中的得票率排第三名,小阿若擁有大批西班牙語裔支持者,巴洛斯早前獲得華人協選會支持。
波士頓環球報昨(十三)日指出,初選之後,約翰康納利和馬丁華殊都積極爭取雷琪支持,但雷琪一直不肯表態,直到上週五(十一日)晚上九點半,她才打電話通知馬丁華殊,她決定支持他。
雷琪說,她在競選市長時談到過“雙城傳奇(tales of two cities)”,考慮良久後,她認為馬丁華殊曾經歷過打工階層人民的掙扎,能夠瞭解這些人的需要。
十二日一早,拉丁裔的¿Oíste?,華人協選會(Chinese Progressive Political Action),以及城市投票權(Right to the City Vote等三機構發起,在洛士百利(Roxbury)的杜爹利廣場(Dudley Square)聚集了三十多人,並邀請前述三名前市長候選人一起為馬丁華殊站台,造勢。
嬉合項目(Project Hip-Hop)行政主任Mariama White-Hammond在這聚會中代表發言,稱當天出席者都是有色社區的民意領袖,要一起支持馬丁華殊成為下一任波士頓市長。她說,他們支持馬丁華殊是因為他有為所有打工人爭權益的記錄,會願意為所有的波士頓居民爭取公平,正義。
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代表華人協選會發言,稱他們相信馬丁華殊明白穩定社區,增加可負擔住宅的重要。
一名教師表示,他相信馬丁華殊一旦當選市長,將在任期結束前,把波市內的每一所學校,都變成第一級(level one)的學校。
波士頓學院政府及社區事務辦公室副校長Thomas J. Keady也是這天在場的支持者之一。他透露,馬丁華殊以一年修兩堂課的方式,耗時十年,從該校畢業。過去這些年間,他們在許多民主黨選舉中合作,成為好友,也讓他相信馬丁華殊能做一名好市長。
馬丁華殊指出,當初他創辦幫助人們加入工會的通道(Pathway)“項目時,第一個接洽的機構,就是華人前進會。他參選市長的原因之一,是因為他關心兒童的未來,希望彌平成就差距,希望加強限制槍枝,制止,降低槍枝暴力,讓人們生活在安全環境中。
在馬丁華殊爭取到許多有色人種支持之際,約翰康納利早前也爭取到不下十二名黑人牧師支持。
華埠社區出現在這場支持馬丁華殊站台會的人,包括華人前進會的湯建華,劉衛恒,陳秀珍,華埠居民會的余仕昂,僑立學校董事會董事長黃鷹立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