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23, 2013

台商E Ink 擴大研發 在麻州新美國總部22日剪綵


台灣E Ink元太科技公司斥資3600萬美元投資,佔地14萬平方英尺,位於麻州比樂瑞加鎮的新美國總部暨研發中心,昨(22)日在董事長兼總經理何奕達親自出席中,翦綵,開張。

麻州勞工及人力發展卿(Secretary of Labor and Workforce Development)葛絲坦(Joanne Feinberg Goldstein)不但出席到賀,還送上一筆209, 685元的人力培訓獎助金,稱許該公司在兩年內就增加了近百名員工。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經濟組組長石大玲,廣達電腦副總經理張嘉淵,元太科技總經理蔡娟娟,EInk財務長聶禮和, Aqua通訊公司總經理沈立威,昨日都出席了剪綵儀式。

E Ink是一家從麻省理工學院分拆出來的公司,1997年時,由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教授賈柏森(Joseph Jacobson LexisNexis的共同創辦人Jerome Rubin ,以及 Russell Wilcox ,和賈柏森的兩名學生Barrett ComiskeyJ.D. Albert一起創辦,兩年後和菲利普(Philip)合作

在E Ink1996年遞交出去的專利申請書上,賈柏森和Barrett Comiskey發明人。2005年時,菲利普把這電子紙生意的該公司所有權,連同相關專利,賣了給元太國際公司(Prime View International)。E Ink也開始和新力(Sony),摩托羅拉(Motorola),亞馬遜(Amazon)等公司合作,為電子書等產品提供省電,不反光,可在陽光下閱讀的薄膜液晶顯示器(TFT LCD)。

2009年六月一日,E Ink公司宣佈以美元二億一千五百萬元,出售給位於台灣新竹的元太國際,接著元太國際從此改名為元太科技。

何奕達昨日在翦綵致辭時表示,E Ink原本座落在劍橋市,由於發展迅速,他們早從兩年半前起,就四處尋覓適當地點,在比樂瑞加鎮府及州府等相關人員協助下,該公司終於得以開啓新篇章。

E Ink產品管理主任Giovanni Mancini昨日帶出席翦綵嘉賓參觀該公司各實驗室,介紹公司歷史,指出E Ink在全球有6000多員工,美國約有300多員工,設在比樂瑞加的總部,約有260人,主要做行政及研發,生產製造在麻州郊區的Hadley,切割及組裝等工作部署在中國大陸揚州。

他還透露,即將面世的Yota Phone,採用E Ink的節能螢屏,荷蘭送給聯合國,由231E Ink螢屏組成的電子牆,以及在法國的CarreFour等大規模零售商中已非常流行的電子標籤,新力公司今年九月推出的A4尺寸數位只筆記簿,Sonostar公司今年十月宣布的智慧錶等,都採用了該公司電子墨科技。

元太科技是永豐餘集團的子公司。身為永豐餘第二代的何奕達昨日在回答本報提問時表示,永豐餘以造紙起家,切入電子紙這領域,再自然不過,該公司的未來方向是有紙的地方,就有E Ink進入取代的餘地。

他指出,諸如大公司匯報的銀行文件,大電影公司的劇本修訂等,有了E Ink,可以節省的紙張,人力,物力,難以計數。該公司極為看好未來發展。

永豐餘集團在麻州除了擁有E Ink,還開辦有Aqua通訊公司。在麻州開設有分公司或辦事處的其他台商公司,有鴻海,聯發科技,新金寶集團等。

 

圖片說明:

            台灣E Ink元太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何奕達(左四)E Ink財務長聶禮和(左五),元太科技總經理蔡娟娟(左三)等公司高層人員一起為該公司美國總部啓用剪彩。(菊子攝)

            麻州勞工及人力發展卿(Secretary of Labor and Workforce Development)葛絲坦(Joanne Feinberg Goldstein)(左二)送上20萬元人力培訓金給E Ink公司。E Ink全球分析科技副總裁Lynne Garone(右起),董事長何奕達代表接受。旁為產品管理主任Giovanni Mancini。(菊子攝)

廣達電腦副總經理張嘉淵(左)和台灣E Ink元太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何奕達()合作多年。(菊子攝)

            Ink全球分析科技副總裁Lynne Garone(右起), 董事長兼總經理何奕達,麻州勞工及人力發展卿(Secretary of Labor and Workforce Development)葛絲坦(Joanne Feinberg Goldstein),經文處處長洪慧珠, E Ink財務長聶禮和,經濟組組長石大玲。(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