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16, 2013

CelebrAsians服裝秀為亞裔婦女健康會籌得一萬元


五名服裝、珠寶設計師,十八名癌症倖存者及支持者,日前在尚莫維爾(Somerville)市舉辦的“亞裔名人癌症行(CelebrAsians Cancer Walk)”中,為亞裔婦女健康會籌得一萬元。
            亞裔婦女健康會是乳癌倖存者黃千姬在2010年推出亞裔乳癌項目(Asian Breast Cancer),協助同病相憐者交流資訊,彼此扶持的活動,匯聚一批人後,逐漸發展,新近成立的組織。
            為籌措經費,舉辦促進亞裔婦女健康的教育及支持活動,宣傳亞裔癌症患者在波士頓也有個互助機構,亞裔婦女健康會(Asian Women for Health)邀來18名癌症倖存者,在尚莫維爾市的舞蹈工會(Dance Union)舉辦一場時裝秀,展示印度服裝公司Shelley Chhabra,當代婦女服裝公司Avni Trivedi,時裝設計師蘇毅(Philip Sawyer),高級婦女精品店Soodee,以及珠寶店Sparklebop 等的服飾及珠寶飾品。
            華康家護中心發展主任譚秀婷應邀擔任司儀,介紹各個上台走秀者患癌症,或支持癌症患者的經歷。資生堂化妝品公司當天也派出數名化妝師到會,為所有願意坐上化妝椅的人,雕畫出一張美麗面孔。波士頓華埠獅子會會長陳寶萍等人出席擔任義工。
            當天上台走秀的人,有黃千姬,曾惠珠,袁立達,魯佳禎,伍可瑩,王慧珠,陳小慧,薛百榮,甄碧鳳,甄麗嬋姐妹,Liza Grace Talusan姐妹,以及劉凱忠等許多人。他們雖然都不是職業模特兒,但為支持癌症患者,都大方穿戴各設計師的服飾,走上伸展台。
        來自台灣的黃千姬在2005,她剛40歲那年,得了三陰性乳腺癌,經歷過頗為折磨人的化療。她丈夫十分體恤,愛護,在她動手術那天,還和她重誓婚約。她丈夫的家人也在她治療期間,幫忙照顧小孩,但她在患病期間找人探問治療方法,卻發現有許多人避諱地不願意談的經驗,促使她於2010年創辦了亞裔癌症患者項目,鼓勵同病相憐者分享經驗,給彼此精神支持。
            在中國出生,在香港,美國就學、長大的甄碧鳳是1994年診斷發現得了乳癌,動了切除乳房手術。患病經驗讓她成為扶持癌症患者的積極支持者,並加入了美國癌症協會(ACS),擔任亞美顧問委員會主席,以癌症大使的身份,到華府去籲請國會議員們,不要刪減治療癌症的研究經費。
            甄碧鳳的妹妹,今年五月也診斷出患上乳癌,目前還在做化療。這天她戴上假髮來走伸展台。她坦言,有姊姊分享經驗談,讓人略感安慰,但到底身體是自己的,患病感覺,也只有自己體會得最真切。
波士頓龍舟節委員會主席,主持龍舟賽多年,身體看來十分健康的劉凱忠,是當天走上伸展台的唯一男士。他在2002年時染患鼻咽癌,經過七天鐳射,半年化療,才康復。他表示,無論生什麼病,都是讓人不舒服的事。自己得過癌症,知道要挺過治療期間的那種的辛苦,有機會幫助其他人,當然就當仁不讓了。
伍可瑩,王慧珠都是已治癒的癌症患者。她倆表示,雖然是痊愈了,但醫生囑咐,還得吃藥五年,他們現在對自己的飲食都非常注意。

圖片說明:

            走秀者及設計師謝幕。前右四起為蘇毅(Philip Sawyer),黃千姬,陳小慧。後左四為甄碧鳳。(菊子攝)

            司儀譚秀婷(右起)介紹活動籌辦者,黃千姬,甄碧鳳等人。(菊子攝)

            司儀譚秀婷(右起)介紹主辦人黃千姬,以及贊助服裝者蘇毅(Philip Sawyer)(左二)等人。(菊子攝)

            亞裔婦女健康會董事袁立達(右一),介紹走秀模特兒,左起,黃千姬,陳小慧,伍可瑩等人。(菊子攝)

            服裝設計師蘇毅(Philip Sawyer)(右一),介紹穿著他所設計服裝上台者,左起,劉凱忠,甄碧鳳等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