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09, 2013

波士頓校巴司機罷工 三萬餘學童受影響 市長大怒


波士頓市學校巴士司機昨(八)早罷工,逾三萬名學童上學受影響。波市府大動作,指責司機們這麼做不合法, 將採取法律行動,控告司機工會,並對參與罷工司機做紀律懲罰。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om M. Menino)在市府召開記者會表示,這非法罷工行動必須停止,“我要所有這些巴士司機明早恢復上班”。
            萬寧路表示,那些去到學校的學生們,昨日下午沒有巴士可搭,但校方人員將設法讓學生能回到家。市府也會在昨晚通知家長們,校巴司機們週三是否繼續罷工。
            波市府估計,約有33000名學受這罷工事件影響,不但市府人員意外,警察巡邏找流落街頭的學生,家長們也焦頭爛額,臨時找替代交通工具,送子女上學。
            波市學校系統的約650輛校吧,只有約30輛昨早上了路。有關人員表示,罷工事件源起於代表司機的工會,和承辦學校交通的公司意見不同。
            代理公校總監約翰麥當諾夫(John McDonough )表示,他們知道也感受到家長們對昨早情況的不滿。他誓言將動用公校部門可用的一切辦法,來讓校巴上路。
聯合鐵工地方工會8751代表大約700名為Veolia公司工作的校巴司機。該會的申訴委員會主席Steve Kirschbaum表示,該抗議行動反映了Veolia公司今年取得巴士合約以來,司機們的不滿。
南端(South End)的黑石(Blackstone)小學,昨早有好幾名學生搭警車到校。校長Danielle Morrissey表示,該校640名學生中,約70%得搭校巴上學,其中包括250人來自東波士頓,35人有多重殘障,需要特殊巴士載送,但昨日沒有巴士開到該校。
聯合鐵工地方工會8751代表大約700名為Veolia公司工作的校巴司機。該會的申訴委員會主席Steve Kirschbaum表示,該抗議行動反映了Veolia公司今年取得巴士合約以來,司機們的不滿。
波市校巴司機上一次罷工,發生在1991年。
波士頓公校為因應這一狀況,昨日取消了所有的下午體育課。Veolia公司申請禁制令,要求司機們回去上班。
波市府表示,需要查詢最新相關資訊的家長,可上網
 bostonpublicschools.org,或打電話617-635-9520

圖片說明:

            校巴司機罷工,三萬餘學生上學受影響,波士頓市長萬寧路大發雷霆。(圖由波市府提供,Isabel Leon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