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10, 2013

波士頓雙十國慶酒會七百餘嘉賓同歡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108日晚在波士頓費爾蒙卡普利廣場酒店(The Fairmont Copley Plaza Hotel)舉辦「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2年國慶酒會」,有五名州長,六名國會議員送上親筆賀函,來自麻州,羅德島州,新罕普夏三州的十餘名參眾議員,多國駐波士頓外館代表親自出席,共七百多名僑界領袖、學人及留學生到會,場面十分盛大。 
國慶酒會儀式在全體出席貴賓大合唱美國及中華民國國歌中揭開序幕,在經文處處長洪慧珠祝願中美兩國邦誼永固,說明台灣抱著做“和平締造者”心態,多年來致力維持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努力以活路外交來擴大與世界的交往聲中進行。
洪慧珠處長在致詞時說,國父孫中山當年創建中華民國時,已為將來發展擘劃了自由,民主,法治的偉大藍圖。他的這些理想,都已在臺灣實現。如今的台灣,不僅經濟蓬勃,科技環境佳,最重要的是具有軟實力,優秀人民。
其中的經貿成就,可見於過去五年來全球經濟蕭條,台灣仍能維持平均近3%的經濟成長率,外匯存底高居世界第四,還是全球第二大資訊品製造國。
至於軟實力與人民,洪慧珠指出,台灣的運動員、發明家、國際志工甚或學生,近年都在國際舞台上有傑出表現,讓臺灣從「學習者」轉變為「創新者」,從「潮流追隨者」轉變為「文創標竿」,從「受援者」成為「人道援助的提供者」,讓人引以為傲。
在中美關係上,洪慧珠強調美國是台灣外交上最重要的夥伴,多年來一直支持台灣參與如世界衛生大會(WHA)等聯合國專門機構活動。甫於上週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38屆大會,也是在美國支持下,才在從1971年後,時隔四十年的今日,首度再次參加。
至於臺灣與新英格蘭地區的關係,去年迅速發展,新英格蘭對臺出口貿易額約10.2億美元,其中麻州出口貿易額接近9.18億美元(918 millions),較2009年成長約50%
當晚上台及致詞者,包麻州參議會多數黨助理領袖Harriette Chandler、麻州眾議會多數黨領袖Ronald Mariano、麻州兩名華裔眾議員黃子安,陳德基,羅德島州參議會議員Elizabeth Crowley、Brian Patrick Kennedy、新罕布夏州眾議會議員Pamela Tucker、波士頓市議會議長莫菲(Stephen Murphy)、聯邦眾議員Joseph Kennedy, III選區辦公室代表Nick Clemons,以及華人經濟發展協會董事長蔣宗壬博士等政要及僑領。
趕到會場的還有麻州眾議員Kevin Honan、新罕布夏州眾議會議員Marylinda Garcia、波士頓市長候選人暨現任麻州眾議員馬丁華殊(Marty Walsh)等人。
智利、巴西、海地、立陶宛、摩納哥、波蘭等駐波士頓領事團成員亦到場致意。
 經文處今年的酒會,連司儀人選都隆重其事,特地從華府請回中英文及廣東話都非常流利的波城舊友,如今在聯邦政府Ginnie Mae資金市場辦公室擔任國際市場主任的林雄生。
新英格蘭台灣同學會聯合會會長林俞安,副會長呂承翰等人當晚還做義工,幫忙招呼到會嘉賓。
酒會現場除設置大型螢幕播放「奮起行動  扭轉未來」、「李安奧斯卡得獎及致詞短片」、「品味台灣」、「創造臺灣品牌」、「果香風華台灣的水果」及「福爾摩莎,夥伴在台灣」等影片外,會場入口處,陳列了紐英崙藝術學會的國畫,書法,攝影作品展現臺灣社會文化多元發展的不同面向。
酒會歷時兩小時餘,會場人潮不斷,氣氛熱絡。

圖片說明: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左六)與一眾政要,僑領,向出席嘉賓舉杯敬酒。(菊子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前中)與副處長陳銘俊夫婦(前右),教育組長黃薳玉(前左二),新聞組長朱永昌(前左一)和經文處工作人員在酒會結束後合影。(菊子攝)

            羅得島州的葉超(右一),畢靈頓,吳子平(左一)陪同羅州政要到會。(菊子攝)

            潮州同鄉會會長楊克敬(後右三),副會長鍾炳南(前左一)等人和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後左三)在雙十酒會中合影。(菊子攝)
            麻州兩名華裔眾議員黃子安(右三),陳德基(左二)和阮鴻燦(有二)等人是出席雙十酒會的老相識。(菊子攝)

            已是哈佛大學研究員的漸凍人陳俊翰(前)在母親陪同下出席雙十九會。(菊子攝)

            雙十酒會的熱鬧場面,一直到快散會時,還有許多人談興正濃。(菊子攝)

            陳毓禮,陳毓璇,阮陳金鳳三姊弟,難得的同時出席雙十酒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