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0月 18, 2013

攀過七峰二極 王雷:我行,你也行



在七年內完成壯舉,成為全世界第一個登上七峰二極華裔女性的王雷,最近回波士頓定居,工作,並在波士頓清華校友會等五個機構合作下,和本地華人分享她“人生有夢才有意義”,“堅持不懈,終能成功”的經歷。
            王雷是清華大學89級校友,1978年出生,一路就讀北京海淀實驗小學,首都師大附中,北京四中,清華大學。來美後,進了北卡羅萊納大學繼續念電腦科學,再進賓州大學沃頓商管學院唸MBA
            她的人生一路順遂,出現登上七峰兩極這樣的轉折,既是意外,也是她萌生登山夢想,專心一致,全力以赴的結果。
            今年五月由中國國家地理編輯,光明日報出版社出版的“我行”一書,記錄了她這七年間,平常人難以想像的經歷。
            2003那年,她參加賓大同學們慶祝畢業的登山之旅,在710日那天,“糊裡糊塗”登上她人生中的第一座高峰,位於非洲肯亞和坦尚尼亞交界處的乞力馬扎羅山(Kilmanjaro,海拔5895)
後來看到電影“觸及巔峰(Touching The Void)”,以及“喬戈里峰上的女人”,回想起自己登過一座高峰, 又正好對自己當時的生活,抱有不滿,於是定下攀登七峰兩極,被稱為7+2的目標。
王雷訂下目標後,甚至辭去原有的高薪工作,花大錢找教練,每次付費不下六萬元給登山導遊,投入到甚至把身邊所有的信用卡都透支了。
            在她長期的做體力訓練,撐過一次又一次的天氣,路況挑戰,長途跋涉卻不見人煙的寂寞之後,她陸續在2005年9月2日上歐洲最高峰,厄爾布魯士山,2007年6月30日登上北美洲最高峰,麥金利山,2007年11月10日登上大洋洲最高峰,查亞峰,2007年12月28日登上南極洲最高峰,文森山,2008年1月9日,走過一片看著令人絕望的白色“沙漠”,忍受嚴寒與寂寞,抵達南極點,2008年1月29日登上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山,2008年4月26日,她和浮冰等搏鬥,抵達北極點。然後在2010年5月24日,登上珠穆朗瑪峰, 成功完成“72“的夢想。
            王雷在分享經驗時坦言,在登山期間的一些經歷,讓她相信一種冥冥中的力量,處事,處世時若有負面心態,往往就真的出事故。她也透露有登山同行者吃“偉哥“來增加體力,最後卻因體力透支,無法達成登頂目標。
            王雷在剛完成登上七峰二極壯舉時,有心以自己原本手不能提,肩不能挑,卻在有心鍛鍊後,也能達成登頂理想的經歷為例,做名勵志教練,鼓勵人們“我行,你就行“。
在回答出席者的提問時,王雷坦言,過去這二,三年來,她每次回波士頓,參加各式各樣的講座,論壇,聽到尖端人才講談最新的科技,理論,就冒出她在中國感覺不到的那種興奮,因此決定回波士頓定居,也重回技術公司工作。她覺得現在更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生活得也更自在。
當天的這場講座,由波士頓清華校友會,MIT及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的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南京大學校友會,華人青年協會等合作舉辦。
  
圖片說明:
            王雷(前左二)和波士頓清華校友會主席周福民(第二排右二),前任主席林巍(第二排中),華人青年協會公關孔春曉(前右一)等部分出席者合影。(菊子攝)

            波士頓清華校友會主席周福民()指出,要和王雷(左)一樣有決心,事情不怕做不成。(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