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0月 26, 2013

波士頓亞裔電影節李安現身 觀眾著迷


李安(左)出席波士頓亞裔電影節開幕式,接受李超榮(右)代頒
麻州州長表揚狀。(菊子攝)

“喜宴”裏對愛的執著,他至今相信,“色戒”裏展現的情慾誘惑,他迄今仍感掙扎。今年初再得一座奧斯卡金像獎的國際名導演李安,2425兩日在大波士頓向觀眾坦白,他是個“好人”,幸運的在設法把事情做成之際,能夠做他想做的事。
            李安這趟來波士頓,主要是由於哈佛大學東亞文明系的王德威教授和該系李潔籌辦“李安及跨國電影藝術研討會”,並和哈佛電影檔案館合作“近看李安”電影系列。
            波士頓亞美電影節籌辦人甄翠嬿獲悉後,透過王德威教授邀李安出席,並特地挑選“喜宴“一片,作為開幕片,既誌記”喜宴“一片今年上映廿週年,也藉以輝映全美第一個承認同性戀婚姻的就是麻州。
        24日晚,波士頓亞美電影節在劍橋市布瑞托戲院開幕。儘管李安因為沒趕上火車而遲到,坐滿全場的230 多名觀眾卻一點也沒騷動不安,場中充滿著興奮的期待感。
            李安終於出現時,臉帶含有歉意的微笑,走出舞台時,動作像個做錯事的大孩子,十分惹人憐愛。他的坦率,沒有架子,更是讓台下觀眾著迷。
從甄翠嬿手中接過印有“喜”字的謝禮,從麻州州長亞美顧問委員會副主席李超榮手中接過麻州州長派區克的表揚狀後,亞裔文化資源中心行政主任Allistair Mallillin也在致辭中說明,波士頓亞裔電影節是該中心的主要活動之一後,李安簡短的敘述了他拍喜宴的過程。
那是他在“推手”一片後,獲資助,以四分之三個一百萬元,用了260天拍成的電影,卻獲得一千三百萬元的票房,成為1993年時利潤最高的電影。
李安坦言,那時年輕,沒什麼野心,也很謙卑,拍“喜宴‘這部片,純粹因為他深信片中的故事,每個人的行動,都有著愛心做為出發點。
李安(左三)與亞裔導演們合影。左二為黃修平,右三為楊樂明。
(菊子攝)
“喜宴“一片後來獲得柏林影展金熊奬,也改變了他的人生,包括他在德國期間,更進一步體會到文化,語言的差異,會讓看電影的人有不同笑點與領悟。
昨(25)日,李安出席“李安及跨國電影藝術研討會”時,笑說父親一定很高興,他終於進哈佛了。談到“色戒”一片時,坦言這部片迄今仍然讓他很掙扎。
李安(右二)和電影節贊助商柯乃南(右一),代表塔芙茨
醫療中心的曾雪清(右三)等人合影。(菊子攝)
24日晚,波士頓亞裔電影節選映影片的導演們,都獲得和李安合照的機會。包括拍攝“林瘋狂”的楊明樂,拍“狂舞派”的黃修平,拍Ms. JudoYuriko Gamo Romer等人。甄翠嬿也特地感謝包括衛斯理豐田汽車公司的柯乃南等贊助商。
亞裔文化資源中心行政主任Allistair Mallillin也在致辭中說明,波士頓亞裔電影節是該中心的主要活動之一。



            

李安(左三)和甄翠嬿(左二)等電影節工作人員。(菊子攝
            



波士頓亞裔電影節主辦者甄翠嬿(右二)和導演及工作人員合影。
(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