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0月 12, 2013

雙十盃壘球賽 台客、臺灣黑熊冠亞軍


竹蜻蜓壘球聯盟承辦的雙十盃壘球賽,今年有七隊參賽,日前在南波士頓莫克利球場(JoeMoakley Park)麈戰一日後,由台客隊,臺灣黑熊隊獲得冠亞軍。
其餘各隊的名次,依序為波士頓大學隊,麻省理工學院,哈佛聯隊,昆西老虎隊,東北大學隊,金錢豹(Jaguars)隊。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辦事處組長簡宏昇,以及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會長胡美惠當天一早到場,出席開幕式。
洪慧珠處長,郭大文主任不但分任投手,捕手,為雙十杯壘球賽開球,還應竹蜻蜓壘球聯盟統籌王志維隻請,為竹蜻蜓壘球聯盟為期三個月的季賽冠亞季殿軍,台客,黑熊,MIT哈佛,金錢豹等隊頒發獎杯
由於參賽隊伍編制為每隊至少八男二女,當天共有近百名球員分散在球場各個角落。他們儘管不見得能叫出彼此姓名,但全都熱愛打球,或熱心支持好友打球。
王志維透露,當天有好幾名球員從紐約州,新罕布夏州,或麻州的屋斯特等地,老遠的趕回來打球,也有人丟下正趕得如火如荼的博士論文來參加,熱情令人感動。所有參賽者打得都很認真,沒有爭議,更是讓人高興。
今年雙十杯壘球賽最特別的部分,是人人有獎,除了前四名有獎杯外,第五名有參加獎,第六名奮戰獎,第七名為精神獎。比賽結束頒獎後,參賽眾人拆禮物,邊拆邊玩,儘管在拆禮物之前不知道禮物都是薯片,餅乾,爆米花之類的零食,但拆之前和拆之後,卻一樣笑鬧得很開心。
王志維表示,雙十杯壘球賽結束後,各隊在天氣好時,仍然會繼續道不同的球場練球,人數夠時就打友誼賽,有意參加活動者,可和各隊隊長聯絡。
         竹蜻蜓壘球聯盟賽的各隊隊長,昆西老虎隊是從事自由業,打球年資最長的王安宇 (brightontigerwang@gmail.com),台灣黑熊隊是薩福克(Sullofk)大學主修設計的學生陳宏豪 (wdge89520@gmail.com),台客隊是兼任聯盟會長,從事旅遊業的王志維 (jrweiw@yahoo.com.tw),金錢豹隊是製藥公司科學家林孟潔 (mengchiehl@gmail.com),MIT哈佛聯隊是MIT媒體實驗室的莊智超 (http://facebook.com/chihchao.chuang),波士頓大學隊是王頃哲,東北大學隊是兼任聯盟秘書長的翁知銘(wcmdavis@gmail.com)。

圖片說明:

            雙十杯壘球賽開幕式合照。(菊子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中)和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會長胡美惠(右三),竹蜻蜓壘球聯盟統籌王志維(右起),頒發獎杯給季賽優勝隊伍,冠軍台客隊陳俞文,季軍MIT哈佛David,亞軍臺灣黑熊隊陳宏豪,殿軍金錢豹隊林孟潔。(菊子攝)
參賽隊伍中,波士頓大學隊的啦啦隊最搶眼,不但出動美女啦啦隊員,還製作了別對都沒有的標語牌。(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