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23, 2013

華美福利會大學日 三名哈佛過來人分享經驗


華美福利會20日舉辦第三屆大學日,吸引了逾150名學生及家長到會,遊走於約36個大專院校擺出的攤位之間,收集資訊,聽過來人分享經驗,暸解有哪些財務援助。
            華美福利會針對過去兩屆舉辦大學日的經驗,深知不少高中生面對是否該花那麼多錢升讀大學,或是想唸大學,卻怕自己負擔不起等困擾,20日這天不但邀來多所大學派代表到會,還特地安排了兩場講座。
            第一場講座由華美福利會教育主任Richard Goldberg主持,講者包括都有哈佛大學學歷的發展商關定安,曾任昆士中學校長,現為波士頓公校代理總監特別助理的黃伯勳,以及曾任麻州難民移民援助處處長,現為越助中心(Viet-Aid)行政主任的范文南(Nam Pham)等人。
            他們三人都強調學習的重要,指出各人是否升讀大學,固然有各種考量,但人生是不斷學習的過程,最重要的是對自己所做的事,抱有熱情,對自己有自信。
            基本上他們三人都贊成,盡量設法升讀大學,尤其是在入讀大學前就已調整心態,認識到在大學期間要開闊個人視野,廣交朋友,爭取可獲得實務工作經驗的實習機會等,對各人的未來發展更有幫助。
            在如何平衡新資報酬與經驗上,關定安毫不猶豫地指出,在初入社會時,經驗絕對比工資多少重要。他透露自己當年畢業時,就曾以無酬服務方式,打入自己有心進入的行業,藉以獲得經驗。
            麻州教育財務局(Massachusetts Educational Financing Authority)代表Jodi Then這天主持了財務援助講座。她指出,該局為高中及社區組織辦有許多免費講座,解釋如何為升讀大學存錢,大學的入學程序,以及各學校的財務援助辦法等。該局明年一月26日,以及二月23日,將在麻州各地舉辦FASFA日,協助有意升讀大學者申請財務援助。可上http://fafsaday.org/
            當天在會上擺設攤位的院校眾多,共約36所,既有哈佛,布朗,衛斯理,西蒙斯,愛默生等名校,也有昆市學院,邦克丘社區學院,洛士百利社區學院,美術博物館學校,溫沃斯(Wentworth)科技學院等特色或專科學校。
            不少出席家長及學生表示,在短短半天之內,就能直接收集到這麼多學校的資訊,實在難得。
            麻州州長亞美顧問會委員,現為律師的余在言,這天為母校衛斯理學院做代表。她表示,衛斯理是個只有大學部,全校僅二千多人,但科系齊全,有很多機會接觸國際名人級機構的學校。約90%的學生住校,同學間感情很好。
            布朗大學代表透露,逛攤位學生們問得最多的問題,就是財務問題。該校平均學費一年四萬二千元,若再加上食宿費,就得五萬八千元左右了。不過46%的學生都獲有財務援助。

圖片說明:

            華美福利會董事長陳美霞(右起),邀范文南,黃伯勳,關定安分享經驗。Richard Goldberg主持。(菊子攝)

            右起,范文南,黃伯勳,關定安分享經驗。(菊子攝)

            麻州州長亞美顧問會委員,現為律師的余在言,為母校衛斯理學院做代言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