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16, 2013

星星中文學校新學年增班辦月刊


羅德島星星中文學校十二日舉行第二次全體教師會,確定今年將以中國歷史,朝代變遷為主題,每月發行一本校刊。
            羅德島中文學校今年九月開學後,已有八個中文班,七個數學班,SAT數學班等開課。為因應大多數高中學生及家長要求,該校現將原有的“中文”第十冊,改為中文高級班,另增加SAT中文, AP中文,以及HSK的輔導內容,還特地聘請俱有豐富教學經驗的資深中英文老師,執教新增的英文寫作班,SAT英文班,加強學生的應考技巧。
            羅德島星星中文學校早於今年八月,就已討論確定本學年的各項校際比賽,以及節慶假日的具體日期,各班任課老師,學生參加YCTHSK考試,學校的教學要求,上學年的收支情況,上一年的校刊工作進展和今年的計劃等。
            羅德島星星中文學校的校長王曉元,校長顧問章賢信,副校長才旭,饒彬,張華,中文教學部長徐海英,數學教學部長孫曉娟,校刊宣傳白立芬,趙軍,鄭穎蘋,網路管理鄭小清等校務工作人員,分別報告了各項校務進展,確定了本學年將於十一月廿三日辦中文歌曲比賽,十一月三十日放感恩節假,十二月四日半期末聯歡會,十二月廿一日至廿八日間放聖誕節價,並將舉辦聯歡會等。
            該校已於九月發行了本學年的第一期校刊,今年將以中國歷史,朝代變遷為主題,陸續每月發行校刊。
        根據該校公佈在網上的校刊,該校今年暑假送學生作品參加第十四屆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等機構合辦的“世界華人學生作文大賽”,有四名學生獲獎,包括劉陽熙以“養魚為患”得一等奬,饒凱文以“我的弟弟”得二等奬,王晨瀅已“耍雜技”,以及王樂山已“心存感激”各得三等獎。各得獎學生的指導老師為蒼玉松,樓瀟方,趙軍,鄭穎蘋。

圖片說明:

        羅德島星星中文學校部分老師在開學前的聯誼聚會中合影。前排左起,王鵬,田曉東,趙軍,張華,樓瀟方,蒼玉松,亢萍,後排左起,徐海英,章賢信,王曉元,饒彬,才旭,白立芬,鄭穎蘋。(圖由星星中文學校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