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0月 15, 2013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迎新 逾百學生探追夢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日前舉辦迎新會,不下130名來自羅州各校學生歡聚一堂,聽“追逐夢想”演講,和已在當地成家立業的老生交流,初來乍到的陌生感,霎時間一掃而空。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當天為新生們安排了短劇小品,介紹教會和大學師生團契,友誼家庭(Host Family)項目等豐富節目,還唱贊美詩歌,請麻州春田市蔣正平牧師以《追逐夢想》為主題做分享。該會熱心教友烹煮了各色美食,款請新生品嘗,還和他們一起玩分組遊戲,抽獎。
教會牧師黃天祐表示,舉辦迎新活動,主要是為幫助新生適應新環境,讓他們知道,有困難時可以到哪兒求助。當天他們特地把到會新生打散,分成不同小組,每組加入幾名已在美國成家立業的“老生”,藉由 “老生”的分享經驗,幫助新生更快融入美國文化,掌握學業竅門。
布朗大學(Brown U)、強生威爾士大學(Johnson & Wales U)、羅得島設計學院(RISD)、布萊恩特大學(Bryant U)等羅德島州的各校新生約一百三十人,當天由教友程岩、孫幼偉、章賢信、程世斌等許多人,從三個地點接到普塔基特(Pawtucket)市的羅德島州華人基督教會。
新生們一進會場,就有教會黃天祐牧師、周麗華傳道以及數名義工迎接。辦理登記、領名牌貼後,他們被邀到一幅手繪大地圖前,用大頭釘標出各人來自那個省份或城市,製造結識老鄉機會。
分組後,“老生”分享經驗並回答提問,包括如何申辦證件、開銀行戶口,辦駕照等,和新生們一起享用教會準備的多款美食,包括港式蘿蔔牛腩飯、蘇杭東坡肉鹵蛋、福州八寶飯、廣東三絲炒麵、美式保育魚翅湯、菲律賓貴妃雞飯、日式海帶色拉、北京菜肉餃、以及意大利蛋糕等。
麻州春田市蔣正平牧師當晚應邀講談“追逐夢想”。他借2008年北京奧運會主題的口號“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結合著名運動員的具體故事,提醒新生來到美國後,要不斷做自我調整:不但要查察周圍可利用的知識資源,更要了解智慧根源,做自我省察,重新評估個人的世界觀,價值觀。
羅得島華人基督教會在迎新活動後,還為新生舉辦《如何在美國做一名成功的學生》、《美國夢》等專題講座,以及遠足賞楓葉活動等。


圖片說明:

            羅州新生玩遊戲。(圖由與會學生提供)

            老生,新生交流。(圖由與會學生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