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9月 06, 2013

丹康利(Dan Conley)進華埠拜票 陳氏兄弟助陣


波士頓市長候選人丹康利(Daniel F. Conley94日晚向華埠居民表示,教育要從小做起,治安要改善,政府要透明,包容,負責任,社會要有更多中產階級。一旦當選市長,他將以自己的行政經驗,好構想,與市民合作,把波士頓變成更好,更棒的城市。
            麻州州長亞裔顧問委員會和華埠居民會合作的波士頓市長候選人論壇,94日晚安排了現任薩福克郡地方檢察官的丹康利出席。在波城僑領陳毓璇、陳毓禮兩兄弟率同大批支持者出席下,會場人數破紀錄。
            一頭白髮,但年紀不過55歲的丹康利,坦言自己也是移民後代,祖父來自愛爾蘭,祖母是來自義大利,都只有小學六年級左右的教育程度。他母親雖然聰明,但礙於家境貧窮,負擔不起學費,只能唸到高中。他們家七兄弟姐妹,他是第一個上大學的,唸了法律。他們深知教育的價值。
            丹康利表示,他知道可負擔住宅,教育,就業機會都是華埠民眾最關心的議題之一。其中的教育部分,他認為從小開始,是彌平成就差距著手處。一旦他當選市長,將從學校開始轉移官僚體系,更重視四歲到八歲兒童的學前教育, 要讓校長,老師及家長來決定一間學校該如和營運。丹康利甚至把教育形容為社會正義(Social Justice),強調每個小孩都應該有機會接受良好教育。
            丹康利強調,波士頓市應該是所有人的城市,不只是富人及窮人的城市,如果教育改善了,就有更多人能跨進中產階級,更多人的生活能得以改善。
            在回答出席者趙洪雨,梁德生,陳丹心等人的提問時,丹康利表示,波士頓重建局的營運必須要透明,專業,負責任。他自己的檢察官辦公室都在他做出有關案件的決定後,把他做決定的過程,原因放上網上,供大眾檢閱。他說,雖然他的意見可能和大眾不同,但他做到了透明,讓民眾瞭解原由。他相信波士頓重建局也應該這樣。
            丹康利在1980年時,畢業於 Stonehill College ,1983年再取得薩福克大學法學院學位,通過律師考試,進了波士頓地方法院當助理地方檢察官,1987年升任薩福克高等法院的罪犯檢控官。在波士頓幫派暴力氾濫的1990年代,他被當時的麻州總檢察官雷夫馬丁(Ralph Martin)調升到反幫派暴力工作小組,1992年再調升至兇殺組。
            1993年,萬寧路(Tom Menino) 當選為波士頓市長,丹康利接替了萬寧路,當選為波士頓市的第五區市議員。連任八年市議員後,他在2002年二月獲指派為薩福克郡的第14位地方檢察官,同年十一月當選後連任至今。該辦公室是全美最大的地方檢察官辦公室之一,每年處理不下四到五萬宗案件。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當晚還邀請了吳弭(Michelle Wu),米高法拉提(Mike Flaherty),以及Gareth Saunders等刻正競選不分區市議員的三名候選人出席與居民互動。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長候選人丹康利(Daniel F. Conley)出席華埠論壇。(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候選人丹康利(Daniel F. Conley)(後左二)在波城僑領陳毓璇(右一起)、陳毓禮兩兄弟,以及梁素英,陳偉民等人陪同下,高興的請耆英支持。(菊子攝)

                  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右三),梅陳月嫦(左三),馬華(左二)等居民,送一本該會年刊給丹康利(Daniel F. Conley)。(菊子攝)

                  丹康利(Daniel F. Conley)也在支持華埠建圖書館的宣言上簽名。不過他表示,他期望年輕人不止到華埠圖書館唸書,還要能創內容,供圖書館收藏。(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