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9月 18, 2013

教育組邀華語文老師慶中秋 感謝林遊嵐奉獻一生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9月15日假衛斯理鎮仇師傅私房菜餐廳,舉辦華語文教師交流座談,慶中秋節,表楊最近退休的波市公校國際語主任林遊嵐。
            經文處教育組組長黃薳玉表示,該組為促進幼稚園到中小學,大學的各級華語文教師交流教學經驗,去年首度舉辦新英格蘭地區華語文教師聚餐座談,反應極佳,今年特地舉辦中秋敬師餐會,藉中秋佳節將近之際,邀得20多名各校華語文老師聚餐,一舉兩得的既賀節,又交流。
            黃薳玉在會中表示,教育部為推動華語文教育,目前設有華語教師及教學助理赴海外任教計畫、各國高中以上學生赴臺學習華語文獎學金、各級學校赴臺短期華語研習團補助及高中職國際交流等專案措施,希望各校老師能將這些資訊介紹給需要的學校,讓各校能充分利用資源提升美國學生學習華語的興趣。
當天出席者中就有五人是經由教育部資助,來到紐英崙駐校教學。其中獲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華語研究所推薦到聖十字大學(College of the Holy Cross)擔任教學助理為楊宛妘和羅瑋瑄,及由教育部甄選推薦至先鋒中英雙語學校任教為沈佳燕、林昫妍和曹端容等三位教師。
            在餐會中,黃組長還頒發感謝狀給最近退休的波士頓市公校世界語言部主任林遊嵐博士,以表彰她多年來在推動華語文教育及教師專業培訓不遺餘力的無私貢獻。



圖片說明:

            經文處教育組組長黃薳玉(前中)和出席老師們。(圖由經文處教育組提供)

            經文處教育組組長黃薳玉(左)頒發感謝狀林遊嵐博士(右)。(圖由經文處教育組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