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9月 17, 2013

總檢察官柯克莉宣布參選麻州長


麻州州長參選人,昨(16)日又多一名。麻州總檢察官柯克莉(Martha Coakley)在她住的麥德福市(Medford),一家名叫Dempsey’s的早午餐店,正式宣佈參選。
三年前參選麻州聯邦參議員失利的柯克莉,將在未來三天內,巡迴麻州18個城市拜票。
柯克莉的競選陣營表示,他們將試探民主黨員們是否準備再給她一次機會,讓她在強調擴大經濟發展,創造就業機會,改善教育這些主題上,重新站上領導位置。
柯克莉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麻州已準備好要出發。大家可以攜手抓住這個機會,或是冒危險落後。她相信要在一個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功的方式下,重建經濟,推動新的教育改革,讓每個小孩或大人,都擁有在全球化經濟下競爭所需要的技能。
昨日她在麥德福市宣布參選後,陸續到布洛克頓(Brockton),亞特柏洛( Attleboro),秋河( Fall River),新貝福( New Bedford),以及海耶納斯(Hyannis)等市鎮拜會。
波士頓環球報昨日在報導中指出,儘管柯克莉三年前和布朗(Scott Brown)競爭聯邦參議員席位,表現不佳,但明年的州長初選,他可能很受歡迎。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她是麻州政客中,最受歡迎者之一。
目前將在民主黨內競爭參選麻州州長機會者,共有不下四人,包括從未參選過公職的波市頓環球報社論版專欄作者Juliette Kayyem這位女士,以及三名男士。
有意參選麻州州長的男士中,許多分析家認為柯克莉的最主要對手,會是現任麻州財政廳廳長的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
曾任麻州民主黨黨主席的葛羅斯曼,幾年前就已開始部署,積極籌款,募集支持者。週日時他發表了一份聲明,表示在強化麻州經濟上,他是民主黨候選人中唯一有記錄支持的人。
柯克莉為了增加參選成功機會,特地找了麻州民主黨內的高級政治顧問魯賓(Doug Rubin)幫忙。魯賓曾協助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聯邦參議員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以及聯邦眾議員約瑟夫甘乃迪三世(Joseph P. Kennedy III.)出謀策劃。

圖片說明:

            麻州總檢察官柯克莉(Martha Coakley)。(本報檔案照片,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