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9月 18, 2013

波士頓環球報支持巴洛斯、約翰康納利競選波市長

約翰康納利(左)、巴洛斯(右)

波士頓市的市長選舉,即將於924日進行初選,12名候選人的爭戰已白熱化。波士頓環球報昨(17)日竟刊出一篇社論,坦率直指,只有4 名候選人提出了較完整的波市未來藍圖,其中的兩名約翰,最有希望進入十一月大選。
                  這篇社論還毫不忌諱地表示,波士頓環球報在初選之前,就支持巴洛斯(John Barros),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這兩名約翰。
                  波士頓環球報的社論指出,波士頓的市長們比任何其他政府官員都更有力量來定義他們的時代。從凱文懷特(Kevin White)的把波市建成一個有高樓,節慶市場的城市,雷夫連(Ray Flynn)把波市看成一個有著豐富歷史及熱情洋溢身份,豐富資源的居住地方,萬寧路(Tom Menino)把波士頓市打造成比懷特和雷夫連所驥求的還更多的城市。
                  萬寧路在位20年後,波士頓的未來歷史要怎麼編,在12名市長候選人爭相拋出構想後,似乎達到了集思廣益的作用,逐漸編織出共識,以及共同的議程。他們或來自族裔社區,移民聚居地,醫療健保界,城中發展世界,勞工運動等領域,卻每個人都能反映出不僅只是他們所來自社區的價值觀,還給波士頓市一個更寬廣,包容的遠景。
                  波士頓環球報認為,在偏向未來成長,要利用波市歷史性機構及吸引人的生活品質,來爭取波士頓在世界理念,企業,藝術,人類關係上的更大影響力,下一任市長必須優先處理三件事,包括加快波市學校的改革速度,建造更多住宅,擁抱更為創新的企業型經濟。
                  十一月十,無論那個人當選市長,都將從這場有很多人參與的選戰中,找到很多人才,以及各人在競選辯論時提出的很多好構想。
                  波士頓環球報的這篇社論認為,12 名候選人中,有 9人是可能的市長候選人,但只有4人,提出了比較完整,要帶領波市前進所必須有的更為包容遠見。這4人為曾任波市學校委員會委員的巴洛斯(John Barros),鄰里醫療護理專家華查克(Bill Walczak),波士頓市議員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以及麥可羅斯(Michael Ross)。
         其中,又以巴洛斯和約翰康納利在實現遠見所需的更廣範圍領導力上,似乎處境最佳。
         該社論認為,巴洛斯和約翰康納利將在924日的初選中獲勝,進入十一月大選。
            巴洛斯今年40歲,一生經歷和許多波市早年居民很相似。他是佛得角(Cape Verdean)的移民之子,在天主教青年團體中長大,上波士頓學院附屬高中,進達特茅斯學院。畢業後曾任保險商,餐館東主,學校委員會委員,還當了特許學校的創辦人。2000年時,他回到兒時居住地區,擔任著名的,賦予居民計劃及發展他們社區能力的社區杜爹利街鄰里計劃(DSNI)主任。經由一項土地信託計劃,DSNI把空置土地,荒廢物業建成200多個單位的新住宅大樓,把深陷困境社區的處境,翻轉過來。
            巴洛斯還對波市前能有很寬廣瞭解,不僅深知波市最貧窮居民的需求,也知道如何全球化的推廣波市,為所有居民提供更豐富資源。他既站在打擊犯罪的前端,也深知本土出生波士頓人和不說英語移民之間的緊張關係。他致力於以強調努力工作,教育,創業精神的訊息,來彌平這些社區間曾有的傷痕。
波士頓教師工會曾經阻擋了萬寧路想要延長上課時間的計劃。和這工會打交道有多困難,大概沒人知道得比約翰康納利更清楚。他在投票反對教師合約上,展現了他不畏教師工會和市長的勇氣。
現年40歲的約翰康納利,根在羅森岱爾(Roslindale),已擔任波市不分區市議員六年,還擔任教育委員會主席。他比所有其他候選人都更瞭解,波市公校所面對的挑戰 ,也一直把教育當作競選的優先要務。
他也瞭解建造更多以交通為導向的住宅,有助於強化社區,也贊成市府要更多地參與藝術文化活動,以在市區及全市各地形成更充滿活力的娛樂區。
約翰康納利家在波士頓政界植根甚深。他父親曾擔任麻州州務卿有很長一段時間,他母親是最近才退休的法官。如果約翰康納利當選波士頓市長,雖然是波市的新世代,但算不上是新面孔。
波士頓環球報認為波士頓也欠華查克和麥可羅斯一些人情,因為他兩都是真正有想法的候選人,為這場選戰,增加了重要的層面。
華查克大膽的反對薩福克下城賭場(Suffolk Downs casino)近東波士頓,呼籲學校和醫療中心更緊密地合作,還敢於採取不受歡迎,但卻完全有理由的立場,認為波市應重新評估規避變化的消防局。波士頓環球報認為,華查克的觀點,更像一名多徹斯特社區的活躍分子,還未能成功塑造他是整個城市的領導的形象。
            麥可羅斯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是華查克的補充。他提出了令人印象深刻,波士頓市應超越和其他都會城市在全球高科技地位上競爭那種膚淺,他也直指波市公共交通系統停止營運時間很早,交通體系老掉牙和其他的競爭城市不能比。
        麥可羅斯也不像他的對手們那樣,要拆散波士頓重建局,但希望把重建局變成一個真正的計劃機構。他以自己曾參與的芬衛區重建為例,指出社區的全力同意,導致加油站,停車場很快速的改建成新住宅,辦公場所及餐廳。
波士頓環球報社論認為,儘管麥可羅斯很睿智,對他的後灣,畢肯丘市議員轄區來說,是很好的配合,但卻很難說一旦踏出他的上流社會基地,他是否還能運作。要繼任為市長,麥可羅斯必須遊說社區活躍分子,接受遠較他們所願意還多的土地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