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09, 2013

羅州龍舟賽四名市長出席 國會議員明年將組民代隊

 羅州龍舟賽今年有19隊參賽。(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羅德島州報導)九月七日在羅得島州普塔基市舉行的第14屆「羅德島州龍舟賽暨台灣日節慶」,盛極一時,出席政要不但有駐波士頓經文處各單位首長,更包括4名羅州市長。代表羅州的聯邦眾議員西西里尼(David Cicilline)還揚言,明年要組一隊羅州民意代表隊(elected official)參賽。
華航紐約分行更首度送出一張紐約到台灣的來回機票大禮,由3分鐘內吃下38個餃子,獲吃餃子大賽冠軍的Bill Hartman贏得 。
觀光局送嘉賓寫有台灣字樣的茶杯,環保袋。左起,華航紐約分行
總經理丘偉端、羅州參議員歐尼爾
(Edward O’Neill) 、波士頓經文處
處長洪慧珠,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張
維庭
黑石谷旅遊中心主任畢靈頓(Bob Billington)等人。(周菊子攝)
左起,Cumberland市長麥基(Dan McKee),克蘭斯頓(Cranston)市長馮偉傑(Allan Fung)
,波士頓經文處處長洪慧珠,
Pawtucket市長蓋比思(Donald Grebien),羅州聯邦眾議員西西
里尼
(David Cicilline),羅州財政廰長雷蒙朵(Gina Raimondo) ,羅德島華人協會主席葉超,
大會司儀胡少娟等人在開幕式前合影。(周菊子攝)
今年的羅州龍舟賽,共有19隊參賽,依程度分為龍、虎,獅三組,分別由紐約市聯合龍(NYC United Dragon),22 餃子(22 Dumplings) 、水上火(Fire on The Water)等三隊獲得各組冠軍
參賽隊伍中,有不少隊來自波士頓, 包括伍振中,伍詹淑慧助陣的癌症倖存者隊,亞美專業人員協會波士頓分會,哈佛大學杜爹利隊等。
與普塔基市相鄰的中央瀑布市,也在羅州最年輕的市長,年僅27歲的狄歐沙(James Diossa)親自操槳下,組隊參賽。
吃餃子大賽,有好多年都是由羅州唯一的華裔市長馮偉杰主持。7日這天,他向觀賽群眾道歉,說明他得趕回克蘭斯頓市(Cranston)主持街道重新命名為Olivia Culpo Way的儀式,藉以紀念該市出了一名環球小姐。
馮偉杰還在致詞中稱許葉超,吳子平,畢靈頓等七人,表示這七人的遠見,把大家聚在一起,慶祝文化傳統,使得龍舟賽這活動成為普塔基市與羅州的驕傲。
羅德島華人協會, 羅德島州黑石谷旅遊中心與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合作舉辦的這2013年第14屆「羅德島州龍舟賽暨台灣日節慶」, 羅州普塔吉市(Pawtucket)河畔舉行,由黑石谷旅遊中心主任畢靈頓(Bob Billington)和胡少娟主持。
  羅德島華人協會主席葉超(左二),副主席吳子平(左三)歡迎經文處副處長(右起)
陳銘俊,組長官大鉎,新聞組組長朱永昌等人。(周菊子攝)
  開幕典禮佳賓包括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羅州聯邦眾議員西西里尼(David Cicilline)、羅州參議員歐尼爾(Edward O’Neill) 、羅州財政廰長雷蒙度(Gina Raimondo) ,藝術節主席包思特(John Baxter) 、華航紐約分行總經理丘偉端、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張維庭等人。
          包括普塔基(Pawtucket)市長蓋比思(Donald Grebien)、克蘭斯頓(Cranston)市長馮偉杰(Allan Fung) 、中央瀑布(Central Fall)市長狄歐沙(James Diossa) 康柏蘭(Cumberland)市長麥基(Dan McKee),今年竟有4名羅州市長到會,為羅德島州龍舟賽暨台灣日締造了一段佳話。
亞美專業人員協會波士頓分會組隊參賽。(周菊子攝)

表演節目部分,由「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以粽子為主題,演繹了一系列民俗技藝與舞蹈表演,包括原住民舞蹈、扇子舞、戰鼓、舞龍及扯鈴等 。今年新增的表演,有「華夏文化協會」的古典樂器演奏,以古箏及打擊樂器等演奏台灣民謠及京劇舞蹈等。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舞蹈表演。(周菊子攝)
    會場的文化展示部分,有手藝師傅示範捏麵人、創意剪紙、書法書籤、彩繪龍舟、彩繪獅頭、錦囊香包、布袋戲偶及原住民頭飾等傳統民俗藝技,並示範教學扯鈴、跳繩,彩帶、陀螺及踢毽子等。
台灣美食攤位上,有鳳梨酥、粽子、豆花、茶葉蛋等台式風味點心等,吸引得許多人在攤位旁流連不去。
波士頓經文處為加強美國主流社會人士對台灣的瞭解,還在會場擺出大型文宣攤位,陳列許多有關台灣的資料及出版品。華航紐約分公司及觀光局紐約辦事處也是第一次來擺攤宣傳。他們提供的許多小型紀念品及台灣觀光簡介,吸引許多好奇的美國民眾索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