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9月 18, 2013

中國優秀才藝學生表演精彩


中華文化大樂園優秀才藝學生交流團,915日晚在約翰漢考克表演廳,為滿場觀眾帶來15項精彩演出,許多人讚嘆,年輕學生們的表現可圈可點,幾近職業水準。
這場巡迴演出,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辦,湖南快樂出發文化傳媒公司及亞洲文化中心承辦,演員為四到十八歲的學生,從911日起,陸續在美國的華府,波士頓,紐約,休士頓,以及澳洲的悉尼,墨爾本等五個城市,做為期20天的演出。
當晚演出的節目,從開場秀的才藝串燒,年僅11歲的央視少兒頻道小主持人柳博演唱“少年強”,8歲的中國版秀蘭鄧波爾,曾獲2010年全中國肚皮舞公開賽特別金獎的闞琳娜表演“鈴鐺舞”,就已讓觀眾眼前一亮,驚訝這兩人年紀小小,樣貌清秀,既能主持,又會表演。
表演節目中令觀眾忍不住驚呼的是2011年上了央視春晚,由錢暢演出的雜技節目“晃管”。他在鋼管增加到五節時,仍能保持平衡的在高空旋轉,讓台下觀眾紛紛為他捏了把冷汗。
曾受邀參加台灣“紅白藝能大賞”,多次出國表演的少林寺拳法學校513歲小朋友的功夫身手,讓觀眾報以熱烈掌聲。其中一名表演者身體柔軟到能夠摺疊的程度,更是讓許多觀眾訝然失聲。
來自四川,早年有傳男不傳女習俗的“變臉”絕技,當晚由12歲的宋玉龍演出。她年紀雖小,“變臉”技術一點也不含糊,腳一踏,頭一轉就變張臉,速度一點也不輸給專業演員。
首屆中日韓國際二胡大賽少年A組的金獎得者章海玥和第二屆全國竹笛邀請賽專業少年組金獎得主李昊洋合奏“賽馬“一曲後,主持人還邀請台下一名金髮小朋友,上台試學,還秀了秀她會講國語“你好”。
當晚的其他表演包括,中南大學舞蹈系演出的“月狐吟“傣族舞,馮麗媛演唱”春天的芭蕾“,和柏克萊音樂學院17歲學生王禹文合唱“龍紋”,4歲的李沛澤表演京劇“徐策跑城”,張可為表演黃梅戲“女駙馬”,少林子弟學校表演少林功夫等。
當晚的節目最後在全體演員的“歌聲與微笑”歌舞中落幕。
波士頓市新波士頓人辦公室主任陳清音,當晚應邀上台致辭,並流下來欣賞節目。
圖片說明:

         少林寺的軟骨功,令人咋舌。(菊子攝)     

         少林子弟表演後謝幕。(菊子攝)

         少林子弟亮出“少林功夫甲天下”的條幅。(菊子攝)

         宋玉龍表演川劇變臉。(菊子攝)

         錢暢的晃管,讓人捏冷汗。(菊子攝)

         中南大學的“月狐吟”嬌媚動人。(菊子攝)

         馮麗媛和王禹文合唱。(菊子攝)

         章海玥(右二)和李昊洋合奏“賽馬後,主持人邀現場小觀眾上台學拉二胡。(菊子攝)







沒有留言: